所謂"我愛你"的反義詞,不是討厭你或是我恨你

也不是我不愛你,而是"我愛過你"......

 

最近看了一部很糾心的電視劇<需要浪漫2012>

這是一齣會讓人思考"愛情"的作品

剛看前幾集的時候,真的覺得好甜,好暖,尺度真的也是超大拉(一直bobo

卻又有種說不上來的"急"和愁苦

她急著跟他結婚、他急著保持現況、她急著找尋、他急著躲藏

兩人都"急"著做自己想做的事

卻又不急著找到彼此的交集,了解對方真正的苦衷

不拖戲,步調非常緊湊,真的很好看(大推大推!!!!!!

這部戲會讓你陷進他們丟出來給你的問題中

其中有愁苦的部分,但不是那種讓你哭得死去活來還要擰毛巾的灑狗血大悲情

他的酸總是淡淡的,刺痛你,讓你想哭,卻又凝聚不了一滴完整的淚,哭不出來

這種悶悶的糾結,真的讓人很不好受,想脫離劇情

卻又偏偏你可以理解他,知道她為何難過,或許這種酸楚才是最痛、最動容的吧??

 

 

之前就看過第一季的<需要浪漫>了

其實並沒有特別follow後續發展

看第一季的原因也只是很單純是因為

男一是"我永遠的律君"金禎勳的破格轉型作才看的

無意間找到了和之前第一季完全沒關係的2012年版,就順著看了

 

其實雖然架構都再於三個個性完全不同的死黨各自的戀愛和境遇

雖然女一和男一都是交往超過十年的關係

但不同的設定和不同的經歷、讓兩者的感覺完全不同

2012年版跟之前完全"分離"這點我很喜歡

(我不是哪麼喜歡續集這種影響或說侷限發展的前提)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2/07/2012-i-need-romance-2012.html

                                                                                                  <附上線上觀賞連結>

  像你這樣的人,只有你這樣的人

在容不下我心的這個世上,或許這席話沒有別人明白

 

 

 

 

戲中對女人的塑造不是完美的

不是白雪公主那樣的人才會得到幸福的"童話"描寫

她們有很多的不足,但也因這些瑕疵使這個故事貼進了我們的生活

你會自然地投射自己身旁的人(望

 

在人物設定裡,女強人還是會掉淚的,他沒有忽略女強人的脆弱

而造成女強人掉淚的不是一段不幸的失敗婚姻

而是生意上的觸礁、不順,誰說女人就要為愛落淚??

純情女還是可以勇敢的,為了自己說什麼都要守護的人,她堅不撤退

 

最後,那個想要一心一意做自己的女人,為了愛改變了自己的既定航道了

想要童話般戀愛的女人,發現了身邊不經意的那個人,就是燈火闌珊處的"他"

那個人沒有她想要得一切條件,但她愛他,所以他就是她的條件

而想放棄原有愛情的女人,還是離不開那個男人,所以她回去他身邊了

每一個環節都是日常生活,很平凡不特別,也沒有奇蹟發生,卻又將他們和她們緊緊的連在一起....

 

 

 

樂梅跟尹錫賢、申智勳這三人的三角戀

獨自拉出來其實就是一個很結構很好的故事了

樂梅和尹錫賢之間這十二年來的分分合合

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平凡"的平凡戀情

 

他們轟轟烈烈的相愛過、甜甜蜜蜜的相守過

卻也曾汲汲營營的互相遺忘過

但他們始終沒有真正的撕破臉、真正互不搭理過

他們的終點....  

 

他們從來都沒有真正的終點................

 

沒有任何人比彼此更了解自己,就像魚和水誰也離不開誰

但第五次的戀愛前的空白三年間,他們也可以是很好的oppa跟妹妹的關係

在這三年裡,雖然身分只是單純朋友、親人,事實上對彼此的愛一點都沒改變

再算之後樂梅遇到了智勳,也是....(男二控的我,再次表示傷心TAT

 

他們的戀情其實原本不應該如此波折的,而智勳也不該捲入他們之間的 (不捲進去多好

但他們兩方都沒真正透露出心裡的話,雖然對彼此的愛那麼濃、那麼濃

總是有一方,沒把該說的話說出來

而也總有另一方,把不該說的話都說出來了

 

錫賢是一個很理性、自負卻害怕的男人,他對愛情不坦承。

尤其對自己的感情不坦承,他努力建構理想、美好的愛情框架。

他之前說過

"我從不示弱,再算在你面前哭也無法改變什麼

因此那些話不用說,反正也沒有意義"

 他也曾說過

"我愛你,我想你這種話,怎麼能說出口呢??

 

 

 

 

 

 

 

 

 

 

 

 

 

 



就是放在心裡,這份愛才會在胸中越來越大"    
                                                   

 他害怕自己受傷卻也更怕樂梅受傷

但他寧願讓她離開也不願意告訴他有關"遺傳病"的一切。

 

可能是怕她會因害怕而離開他?

可能是怕她們兩的下一代也會如此??

可能是怕她因此承擔負擔??

可能這只是單純的"男人自尊"的問題.......

 

他不想傷害她,卻又不敢告訴他

因而在他們之間,冒出了一個因不能說、不了解而成的隔閡

在樂梅徹底愛上智勳之後,他才認真的從心感受到自己不能沒有她

 

畢竟心底湧起的吃醋和糾結,至少騙不了他自己,因此他才會和智勳說

不管她愛我還是恨我,至少,我永遠都不會是他的過去

而你不知道會不會是她的未來..........

但雖然決心為了樂梅改變,但那時的改變並沒有表現出來

他還是沒坦白,就算想念她,也在看到她之後,轉身就走,而不說任何一句話

那句就掛在嘴邊的"我好想你,你可不可以回來"

始終沒說出口,這...差點成為讓他永遠失去她的致命傷。

所以最後的最後,在他反省自己的那一年

他說了這麼一句話

 

 "或許我們之間花了太多了時間在陰錯陽差,才會一直走不到盡頭吧"

 

 

接者來談談,絕對不能不說的男二   (我就是男二控啦:p

就性格來說,他真的是一個好到無以復加的滿分男人

出身波折的他,沒有因此而陰暗,而是更加開朗更加惜福

單就個性來說,我真的超愛他!!!!!!!

他跟錫賢的性格尤其是戀愛觀幾乎相反,所以他說

比起彼此害羞、禮貌,不如把想念、愛都說出來

說出來了愛才會在對方身上越來越大

 

樂梅其實只是一個五年前相遇有好感的女人而已

五年後的再見面,卻讓他愛上了她,而他的努力也讓她真的愛上了他

他的愛是濃烈的、而且深刻的、對女人來說是無法抗拒的(至少像我就完全捨不得推開他

他總是溫暖的望著她、去到哪都拉著她手,並時時遷就她

即使她遲到了兩個小時也依舊呆在原地等她

再算她剛認識他的時候,她完全沒有從和錫賢的愛中走出來,他也不在意 

我真的超愛樂梅接受他的愛之後

他轉身摀住臉,驚喜開心的那個表情了!!!!

(我很想為了一個那麼特別的時刻落淚,我也由衷為他開心)

 

他努力了,他付出了,他占據她的心了....

他最後還是失去她了,他接受了,他只希望她幸福了......

我心痛了.....我討厭不說話的他.....不喜歡笑著很假卻還是真誠祝福她的他

他臉上的酸楚,很有侵略性,融進我的心就像敏感性牙齒那樣....

深深的.....令人無力招架也無力抵抗的.....視線迷濛的......

他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男人,要很多很多RP才遇的到的那種......

 

 

這齣戲的意義可能就是要導向最後的選擇吧

兩個真心愛過也願意繼續愛一起走向未來的兩個男人中,她該怎麼辦??

 

和智勳在一起一定很幸福

他對她的一片丹心,真的是會把女人融化的那種

他會牽著她的手,會緊緊擁抱她,陪伴她,讓她依靠、讓她實實在在的感受幸福

而且他們可以一起看那棵桂樹成長,看他在十五年後結果,一起去約定的樹下澆水......

 

和錫賢在一起,就跟以前一同相處的十二年那樣美好

這個男人超越了青梅竹馬,是對自己來說非常珍貴的男人

在知道他想保護自己而不說的那些話之後,好像真的再也離不開他了

不是別人,而是這個十年前就想嫁給他的男人.....

 

那時她一心只想著要趕快搞懂自己的心,以做出最好的決定

然而自以為終於想清楚的時候,卻又因為身體的反應而懷疑決定

甚至翻案,覺得自己似乎想錯了!!!!

而推開了那個他正擁抱著,剛說了"這次是真的不分開"的男人

 

搞了半天"心"真的告訴我們答案了嗎??還是"身體"是不會騙人的??

哪一個選擇才會讓我們不後悔???

到底是我們的心是制約了我們的身體,還是我們的身體制約了我們的心呢??

當心所想的和身體感受到的不同的時候,身為一個人到底該"從心所欲"還是"相信身體"呢??

當注定一定會對兩者中的某一個人造成重傷害的時候,一來一往,如何取捨?

又,人到底可不可以同時且同等的愛上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呢??

 

 

或許這是一部打著現代女性情慾糾葛名號的電視劇

但我覺得比起男女之間的愛戀或是兩性關係,更多是對選擇的哲思

不是每個人都有像樂梅一樣有和一個男人交往六次、十二年的機會的

也不是每個交往十二年分分合合好幾次的戀情,最後都可以修成正果的 

人就是活這麼一次,沒有下次,更沒有save&load

 

每次的選擇就是對未選擇那方的錯過

一但錯過,就不在了,而且再也沒有機會改變了

 

只能接受這種只有一次的決定,不管是決定在一起還是決定分開

決定了就是隨著時間走向某個未知了.....

 

 

  

 

說說題外話好了

其實看完這齣之後,我真心覺得不只女偶像的妝髮是重點

男愛豆的妝髮更是眾要如生命啊!!!!!!!!

好的妝髮吸睛又圈飯,失敗的妝髮圈不到飯就算了

說不定原本粉還會跑光光......我是真心的!!!!!

 

左邊是<需要浪漫2012>的他,右邊是<間諜明月>時期....

在<間諜明月>的時候,我壓根沒重視他(對不起

只覺得男二蠻慘的,但競爭者是Eric也沒辦法

但我現在真的完全就是很想嫁給他,或是說,我就是打算跟這種男人共度一輩子

任何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破除一切障礙我都願意不離不棄,跟這個男人一起

(當然我還是很愛曹圭賢的,我沒變心,我只是想跟他結婚而已,欸......

反正我要表達的就是這種stlye的男生,真的是很我的理想型

但是如果他換了很短又粉很厚的造型,那我對他就.....

我真的很少喜歡男一的,尤其他演得男二我不愛(我可是男二控欸!!!!!!!!

 

回到這齣戲,我這個男二控的角度

這是一個可能可以和大家(如果你也是男二控的話)一起共鳴的一席話

我想把這句話原封不動的送給<需要浪漫2012>的女一

雖然她跟男一在一起我也覺得很好

 

強尼戴普:「如果你同時愛上兩個人,那就選擇後者。

因為如果你真的愛第一個人,你根本就不可能會愛上第二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需要浪漫2012 後記
    全站熱搜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