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齣戲因情感牽絆與時空交替而令人"驚恐"的電視劇

說真的,沒有別句話,只有大推大推,今年一定不能錯過的影劇

 

 

我從一開始看到文宣就開始follow了

畢竟她的取材韓劇少見他國連續劇更加罕見

她的時空穿越不是固定不變的、單向

他可逆,還是動態平衡,會因為過去改變未來但不完美

不是去了就回不來,也不是來了回不去,不是一次幾百年的時空科技衝擊

而是主角對於自己的探索,無論是具體的事實真相,還是她的內心,一次又一次的探索

這是很嚴峻的挑戰,尤其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對人際關係是很大的考驗

 

首先,先附上影片連結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3/03/nine-nine-nine-times-time-travel.html

 

 

 

 

一切都是機緣吧,拿到回到過去的香囊是,在時空中不斷穿梭也是

但也是機緣讓他身邊有著從頭到尾都待在身邊的人!!!!!!

一開頭,她的初心來自於對未知現實的抱負和報仇

他想要改變一切,改變成他"理想"中的未來

但"改變"結果和他預期的完全不是一樣的

改變的真實結果是一次又一次,一段又一段的插曲

頭兩次的穿越,他完成了些什麼,卻也失去了什麼,這只是香的開始

 

他讓哥哥復活了,也讓哥哥和心愛的女人在一起了,但也讓他心愛的女人變成了自己的姪女了

這個改變當然不是他要的,也不是他所預期的

一夕間,那個女孩就是一個不能相守的人了,她一樣的"腦袋出走"卻喊著他"叔叔"

他說了一句,很讓我動容的話,來描述這一次改變對他造成的衝擊

"如果每天每天,都這麼熟悉卻又陌生,我要怎麼活下去??"

是啊,如果改變的結果,是讓自己喜歡的女人遺忘自己,而自己又不能離開她

還要守著她、陪著她,聽他喊著自己"叔叔",娜如此人生會有多麼的愁苦呢????

在現實中,失去了追趕、失去了原有的目標,如此人生,是人生嗎???

 

 

短暫的改變,衍生出了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短時間內,是會茫然的吧

他無法思考,也無法冷靜判斷了,所以她決定先解決哥哥的問題

可能也反映出他的某種消極和絕望吧

想著要解決哥哥的煩悶無從下手,(他真得是個很好的弟弟

 

他又再次的點燃一炷香,他想救的、改變的是自己的父親

但,他失敗了,火災的確如他設想不是意外,但並不是他父親的真正死因

而接受親生父親的死訊是異常困難的

畢竟他的能力救不了他,而且現實比他想像的殘酷很多很多

涉案的人,知情的人,是他,還有她,兩個最親近的家人,而直接受害的也是.......

這是常人無法忍受的痛吧,那段視頻,早知道就別看了吧

果然真實有時不該被知道吧,當它是"秘密"的時候

他就有被加密的價值,還有解密要負擔的風險~~~~

這好殘忍,尤其解密的內容不是自我設定和預期的時候

他應該不想完整的看完吧,現代的攝影器材真的太清晰了,即使不想看的娜麼清楚,也是

那麼的那麼的,歷歷在目。

 

他這時才知道,母親到底怎麼了

哥哥的離家決定,父親的離去,自己想解開的未知謎團,都打開了

下一步呢??他遲疑了??應該很害怕吧???

秘密太可怕了,如潘朵拉的箱子一般,而香的存在居然比秘密本身更可怕....

他的世界瞬間塌陷了一半吧

失落的、失望的、失序的他,遺棄了所有剩下的香,在二十年前.....

他不想再回到過去了,對他來說,香的存在是一種枷鎖,而且還是詛咒

他努力在"現在"好好的過活,單純度日,但香所造成的改變,困擾著他

不久後,他避之唯恐不及的香,被20年前的自己送回來了

看著香,看著鏡中的自己,看著手機的號碼,看著那個熟悉卻又注定無法跨越界線的"姪女"

接下來呢??一般人到了這裡應該已經瘋掉了吧??

但她的心理素質和內心強度讓他真實的面對自己

事實上,如果沒有這麼強的心理強度的話,一般人應該跟本就點不了香吧

 

 

即使煩躁、困惑到腦袋快要爆裂了,壓抑、忍耐,情緒思想都快崩潰了

還好,他有一個朋友

一個知心且對他不離不棄,且不管時空、人物如何改變,都在他身邊的韓醫生

我覺得她的穿梭和後來的發展可以如此順暢,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韓英勳是個"醫生"

他的腦瘤、他的暴走、他的恐慌,都是他在正確的時間、適當的時機做了正確的判讀

不然他跟本不用旅行九次,他就要去找上帝旅行了><

在最後,他被困在過去的時候,他對英勳的留言,真的很touched我

兩個男人之間的深厚友情,說真的,在整齣戲中,比love line還讓我感動

韓醫生的赤紅的眼眶和拿著手機的顫抖,對上了那席話

與即使雨下那麼大,淋著傾盆大雨還是清晰的男主角臉上的淚痕...........

 

 

 

一切都源自於香吧~~

那個男人留下的九隻香~~

回到過去,解開塵封記憶的同時,又為"現在"糾纏了不少的"心結"與"新結"

其實已經看開了不少,比起一開始的恐慌崩潰

 

他接受了,父親是被哥哥失手殺害的,母親也在場,後來副院長策劃了那場火災

他也接受了,由朱敏英變成的"朴敏英",不再是親密愛人了,是"親人"

他可能也坦然了,敏英要結婚了,跟一個平常根本沒放在心上的實習醫生

他打算就這麼活一輩子了,可能會尷尬、會憂鬱一輩子吧

但都是一個死過,又活了的人了,這些好像都能接受了吧

 

卻又在此刻,敏英看到曾經寫過的信和那句"I Will Always Love U"把過去想起來了

他重新陷入了新的困境和思索

記憶沒有消失,只是隱藏,或許病因去除了,傷痛卻沒有消失

曾經發生的事實從沒有真正消失

不然如果回到過去改變了"以前",那為什麼"現在"不是預設的"過去"的未來??

 

敏英想起來了,他知道他不能繼續對眼前這個女孩撒謊和隱瞞

就這樣,敏英成為了第三個,知道"香"的存在的人,既韓醫生和他之後

他向韓醫生說過了這麼一句話,輕聲卻很震撼

"人果然不能妄想當神,妄想改變一切"

他貌似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他告訴了被自己復活的哥哥真相

他的哥哥懷著愧疚和歉意,活了二十年,很快就理出頭緒了

他告訴了他,該如何說服二十年前的自己

所以,又是一趟"香"的時空旅行,他改變了什麼嗎???

沒有,他讓自己身陷囹圄,遭受刺殺,還好香只讓他回去半小時

所以他帶著二十年前不可能的救的活,還找的到兇嫌指甲能做DNA鑑定的身體,回到了2013

這次的失敗,導致了更多不可預料的災難

副院長也是個聰明人啊,他也知道了,"香".......

他想要改變現在面對的一切,所以他尋著點燃的香,回去了,回到了二十年前

他要在主角善宇長大成人之前,就讓他沒有未來.....

 

計畫沒有成功,卻也不算失敗......

別忘了,時空是連接的,事件會變成歷史接續傳承.......

善宇回來現實後,他的哥哥自殺了,留下了一句"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他癱軟了、疲憊了,他是為了哥哥才拿到香的,是為了哥哥才努力改變過去的

是為了找到事實的真相才意外發現不能說的秘密的,最後呢??

他真正改變了什麼???


他讓自己的哥哥再次死了一次,跟一開始他想改變的初始狀態一樣

他讓自己的嫂嫂成為了死了兩次丈夫的不幸女人

他讓自己最好的親辜一次又一次為他擔心受怕

他讓自己深愛的女人,成為了自己的姪女而且不得不哭著跟他要求保持原狀

他更讓自己徹頭徹尾,成為一個被自己玩弄於股掌間的犧牲品

 

 

他的最後一次旅行,目的在於讓一切歸位

他破壞了那場婚禮、他繳交了關鍵錄影帶指證、他讓一切恢復了

但如同之前的八次旅行,一切還是不如預期,這次他失去的是自己的生命

她回不去了,過了三十分鐘了,他沒能回去,過了一小時,他還在那間電話亭中等待

留下的是一段又一段揪著我的心不放的留言

第一封,不意外,是給英勳的

"香到最後依然在嘲笑我,我被鎖在了過去,過了三十分鐘還是沒能回去

既是機會也是詛咒,有可能是救贖也有可以破滅的香,其實就是我自己~~

香用完了,使命也就結束了,我回不去了,我竟然到現在才明白

這麼想,就絕得沒必要覺得死亡憋屈,我決定不要因為試圖當神而有任何罪惡感

到頭來這一切不是我造成的,而是大家自己的選擇"

其實操縱這一切的不是香,當他點燃第一炷香的時候

他自己就成為了香,他就成為了身邊每一個人的善惡果

 

在這無力的瞬間,副院長還是狡猾得出現了,惡狠狠的開著車往他身上撞去

他被猛力的撞擊,生命垂危了,滿地除了雨水就是血

 

在2013的記錄上,二十年前出了一場車禍,受害者是個無名氏

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依然無效,三個月後,全案已無解簽結

現場流下了一隻現代的手機和一張被認定是僞造的工作證,屍身也已處理掉

 

英勳的瞠目結舌和正宇拿著結案報告的顫抖的那隻手,在我心裡震動震動.....

手機裡最後的留言,一樣留給英勳的

"哥哥活了嗎?? 過得好嗎?  副院長遭受懲罰了嗎???

敏英變回朱敏英了嗎??  我們更幸福了嗎??   一切都好嗎? ? ?  "

對應著英勳的淚水和抽動

和披著禮服等著一起步入禮堂的敏英 

敏英的記憶,一幕一幕的,浮起來了,她摔破了一個杯子,眼淚決堤

時序再次回到二十年前,當他還不是敏英的時候,為了拿熊寶寶,經過了那個被壓壞的電話亭

他們相遇了,昏迷的他被敏英叫醒了,愣愣的看著那個幼年時的小敏英

那個泛著淚光的紅紅眼眶又光亮了起來

一定有很多話想說吧,一定有很多情緒該宣洩吧,一定一定,該怎麼做??

就這樣他說了那麼一句話

"孩子,以後如果遇到一個長得跟我一樣的人

絕對不要靠近他,對他有多遠離多遠,知道嗎??

那個傢伙,會誤了你一輩子的,是個壞人,我們約定了喔"

滿是血、滿是塵土 明明已經無力的顫抖的那隻手,"打勾勾吧!!!!"

從此,他再也沒說過任何一句話,也無法說任何一句話了 

在二十年前,1993........

 

 

在最後的最後,時間軸到底停在了哪裡呢???

講實在,我看到這裡真的很害怕,我害怕真相不如預期、害怕新的轉折

怕我追了兩個多月,結果完結大悲QAQ

反正不管怎樣,歷史是傳承的,由過去到現在和未來

所以接下來,就是不斷的順序了,每個曾經都被連接起來了

也說明清楚事情的發生過程了和好多個為什麼,編劇大人真的超強大(跪

為什麼他明明是理科出身,最後成為記者了?

為什麼他會認識報社記者,以後的上司??

為什麼敏英一眼看到他就愛上他了????

為什麼會有中間的初認識慶功??

一切都連結起來了,沒錯一切都是"曾經的那個他"牽線的

是他把自己的規劃和生命緊緊的扣牢

幼時的敏英記著他的相貌,所以在第一眼看到善宇的時候,才對他這麼著迷

也是他幫以前的自己確定未來道路的,他連結了自己和局長的關係.....

認識局長和決心當上記者都是經由這次鋪路的

 

一年一年的,跟著我們所了解的、發生過的,1998~~2004~~~2008~~~~

然後是"2012",敏英和哥哥都要去尼泊爾的這一天

他在這一天,從敏英身上知道了,她幼時遇到了一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男人

他們有過一次約定,然後那個男人就這麼在她眼前死去

他很快就認知到了那個人的身分就是二十年後的自己,他了解自己即將面對什麼

因此他也搭上了那般飛機,回到了一開始的狀態

當然,他的判斷通常都是對的,像二十年前的自己被告知的那樣

 

他打了一通電話,還是撥給英勳,他是這麼說的

"那個女人手上有一把鑰匙,我命運的鑰匙

那個人的問題不是腦腫瘤而死的

你想想2013年的我在1993年也就是二十年前的過去死了

那麼這是未來發生的事,我現在知道了就可以避免呢??  

還是我就這麼死在過去是預定好的結局呢?"

 

他坐上了飛機,而他改變未來了嗎???或是說未來改變他了嗎??

詳細的過程,他沒有說清楚,因為下一幕回到了全齣戲的一開始

他救了那個在雪山上,瀕死的想要拿道香改變未來的哥哥........

 

 

 

在我心裡,我自己對於結局的解讀是

原本三十六歲的善宇在最後一次回到過去的時後,的確是死於那場車禍了 

但這不是朴善宇這個人最後的句點,他還有個二十年前的自己

根據這個二十年前的朴善宇的選擇,慢慢的走向了自己的二十年後

人的未來是來自於好多好多個過去的"現此時"

在好多好多選擇上抉擇,走向現在,也就是過去的未來

所以我絕對相信現在的善宇能夠突破,然後成為"未來的未來"的善宇

二十年的牢籠和枷鎖過去了,九炷香都燒完了

但就我來看他自己才是最後一炷香,我把它看成是"人香",也就是第十炷香

而他這炷"人香"才是真正讓一切回到正軌的關鍵

他的死亡象徵著對於過去著個三十六歲男人經歷過的一切發生過的現實的抹滅

不再有改變前的那段歷史了,再算她曾經是真實發生過的,由善宇的死亡封鎖了這段記憶

最原本我們所認識的那個三十六歲,有著落魄哥哥、懷著仇恨的朴善宇,從此退出了歷史舞台

現在也就是未來的歷史上,出現的這個三十六歲的朴善宇

他的哥哥為自己贖罪了,他也讓自己徹底去除了對副院長的仇惡,他是脫胎換骨的朴善宇

 

時空是交錯卻又互通的,所以那件婚紗絕不是白白批上敏英身上的

前幾級落淚的,都是原本知情者等著事態發生和改變不是嗎??

我傾向把它理解為是時空交置中的"時差"造成的

當我們正看著某件事發生並等待改變的時候,我們反而會看不見事態真正的轉變

因為我們其實也是事件改變中的其中一個環節,我們看的到自身改變嗎??

因此,在我看到的結尾是他救了自己的哥哥,也成就了自己的愛情

所以才會有之後的那場婚禮,他跟敏英會結婚的,而且他會開心的活下去

就像他說的只要娶了她終身都不會有憂鬱症,她是個腦袋出走的女人

他們也從來沒有說過兩人沒能結婚不是嗎???

 

對於結局的交代他是隱晦的,給了我們很多自由想像的空間

我真的好喜歡這點,他們之間的交錯時空和糾結情感,都可以由讀者自己想像發展

再一次給我好喜歡的編劇大人一個讚

編劇大人對於穿越劇的前後時序處理,比起仁顯皇后的男人時期更成熟了

也這正是劇情可以大量穿梭今昔的基礎和憑藉

首尾呼應的雪地,解釋了至頭到尾的疑惑和屈折過程,歷史的真相,被雪藏的可能更多吧

 

 

終於打完故事了,接下來我要談談人物了!!!!

我是真愛飯,主男二,但這齣戲的重點不在於loveline,所以沒有男二的存在

所以就深談一下,男一(朴善宇)李真旭吧~~

有看過我上一篇後記 韓劇<需要浪漫2012>後記 就知道我那時超級無敵愛他

我記得上個月打後記的時候,我是說"我好想跟他結婚的"XDD

但當他脫離了"錫賢"這個角色之後,我就發現圭賢真的才是我的真愛了

可能也跟我喜歡頭髮偏長的造型有關吧XDD

而且朴善宇對我來說背負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我真的完全是因為劇情才追的喔

話說回來他的選角和對主角習性的掌握真的很棒!!!真的是我心中理想的時間穿越

李真旭的眼神一直都很有戲,從上一齣劇就很吸引我

而這次他倒臥血泊看著幼年的敏英時的表情是我不會錯過那個瞬間

很溫柔吧,明明就傷得很重,望著她的眼神,沒有什麼力度了卻還是專注

知道自己大概就活到這裡了,他也接受了,所以他沒讓小敏英幫他叫救護車

他只想在最後告訴這個將來他一心一意深愛的女人,自己的愛,他沒說出口,沒那麼直白

他說的是要這個小女孩可以離他遠一點,但卻平時都更加表現出了"愛她"

 

 

到現在還是無法從劇情中脫離呢!!!

我會好好期待李真旭的下一齣戲劇作品的

還有我們SJ厲旭親愛的弟弟ZE:A的桐植也出演了喔,他演的是二十年前的朴善宇

真的看起來完全就是高中生的童顏啊!!!!

往戲劇發展感覺上會有很好的成積的,繼續加油

我很喜歡看到超過時空的侷限相互對話的"朴善宇"們

也喜歡對照二十年前的青澀與茫然和二十年後的成熟堅定,這是很棒的碰撞

認真的追了兩個月這齣很棒很棒的連續劇

謝謝<九回時空旅行>的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尤其是宋載正編劇和金炳朱導演

接下來的下一篇後記呢,我想應該會是<為愛而生。張玉貞>吧

是說這篇我打了快六千字,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arrow
arrow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