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次寫音樂整理之後,過了半年了

時間很快吧,我自己也有點被嚇到........

 

還記得今年一月的時候寫了一篇2012Kpop music總整理 

當初寫的時候就有跟親辜聊到記憶體不給力的問題

去年有很多很棒的音樂,在年初發了之後隔了一年,就被我忘記了

越是過了一段時間,越覺得漏網之魚(?)不少

所以就決定過了半年就寫一下自己覺得超級無敵好聽的音樂

因為我自己聽音樂的曲風比較偏,可能會有很多非主流的音樂,(但真的超級無敵好聽的

如果大家可以藉著我的推薦認識或是欣賞這些歌曲或是歌手,我也會覺得很開心的

那接下來,雖然不想在贅述,但還事先聲明一下好了

以下都是我的個人觀感喔,請不要跟我掐架,謝謝

排序方式的話,還是跟上次一樣是以年紀來分好了

雖然這樣排在前面的感覺上都是老人XDD(我絕對沒有影射.....躲

語言淨化一下,都是大前輩喔!!!而且我真的都超愛他們

反正,結論是這次是以出道的時間(也是大概啦)來排序的喔^^

 

-----------分隔線  分隔線--------------

第一首歌

來自傳奇的歌王,趙容弼的bounce

趙容弼大叔已經出到快二十年了,雖然跟我們的年代相比有點遠

我們對他的了解和認識也沒有娜麼多而且深入

但大家常說韓國演藝圈很競爭、超過五年以上的歌手或是團體沒幾個

但為什麼有人可以屹立不搖就這樣過了十幾二十年呢

音樂是否大動人心就是關鍵了吧~~~

是說經過我的小小科普,趙容弼大叔的年代跟我之前推的國寶級樂團015B是差不多年代的喔

音樂除了沒有國界之外,而且沒有時空距離

好音樂是不分哪個年代的歌手,好聽就是好聽,沒話說只有拇指

他的嗓音的磁性和旋律的魔性,真的令人沉醉不已

 

 

NO.2

神話!!!THIS LOVE

這絕對是我要再三推薦的歌,超級好聽!!!!

連八冠(還是九冠)都是實至名歸啊

珉宇真的帥到翻過去了,一顰一笑都帥呆了,完全的主KEY啊

彗星的部分呢,歌真的唱得很好,但之前彆腳芭蕾的陰影太深了,所以.....

ERIC這次竟然沒有之前那麼打到我,絕對不是我花心,而是珉宇太帥(無法移開視線的程度

桐完真的是久違了,沒有烔漏洞可能也是"神話放送 搜罵"收視低迷的原因

這次真的超成功啊,歌好聽,舞新奇,扭跨什麼的太性感了,滿滿的熟男氛圍,帥呆了

我最喜歡的PART是ERIC唱完RAP之後,珉宇唱的那一句,太迷人了

是說神話放送要暫停一陣子,期待新版啊

拜託PD別再改版了,就用第一版就好了!!!!!!!!!!!!!!!!!

 

 

 

NO.3孝利姐姐的 BAD GIRL

孝利姐姐真的超正身材超好又超級討喜,很難會有人不喜歡她吧

明明就性感炸裂卻又不會讓人覺得膚淺、低俗,真的很不簡單

然後開全麥唱LIVE真的超水準的實力啊

是說孝利姐姐在RS的時候有說了音階只有五個啦(她在開玩笑

不過就是有人連沒有高低起伏的歌曲也可以唱的很糟....

是說孝利姐姐藝能也超強跟本完美啊

連她在RS調戲圭賢,我都覺得很好(踢飛

總之,看孝利的舞台真的很享受,但我真的頗擔心她的衣服,好危險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一定有安全措施還是很挫,是說我第一次看她掀裙子嚇死我了!!!

結論是孝利姐姐完全是韓流女王的典範!!!

 

 

 

NO.4

LEESSANG的TEARS,超級無敵好聽,狂推!!!!!

別看吉和姜GRAY平常在跑跑人或者是無限挑戰裡的甘草形像就忽略他們的歌聲了

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前面Gary的RAP真的很有振奮的感覺

但突然看她這麼認真有點想笑(對不起

後面吉渾厚的嗓音太美聲了!!!

有點慵懶、有點隨性、有點豪放卻又不失細膩,音質真的很好啊 

還有柳真歐逆的聲線真的很棒,把女聲的高音處理的恰到好處

明明就那麼高頻,卻只讓人震撼而不讓人感到干擾或刺耳不舒服

我從二月看柳真歐逆上RS開始就很關注她喔,都長跑十來年了,希望可以快快看到你們的喜訊^^

是說有點想歪樓,就是為什麼他們倆位錄音都要帶那麼大的墨鏡啊????!!!

 

 

 

NO.5

來自我對他的愛至死方休的心尖上的那位

圭賢的愛情塵埃~~

這首歌是翻唱BUBBLE SISTER2006年的作品,今年是作曲家二十周年紀念的樣子吧

當年這首歌就是以細膩女聲蒼桑風格成為KTV女生必點經典

這次圭賢以男生渾厚純淨的聲音重新詮釋,完全是不同的感覺喔

聽他唱歌真的很療癒,我常常覺得當他的粉絲我真的很幸福

他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這一類的歌曲,他唱得很溫暖、很溫柔,深得我心啊(無限大心

 

NO.6 

是SISTAR 19 的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

看到是SISTAR就知道一定是高品質的好歌了

但聽了真的會大陷入,孝琳真的好會唱!!!!!

真不愧是女團自評實力派唱將一位,就現在來說絕對實至名歸喔

超級悅耳的旋律加上很有記憶點的WAVE

還有在靠近歌曲結束的地方我超級喜歡的高音

她們一直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下一張專輯也會很成功的!!!!!!

 

 

NO.7 

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新生代男團BTOB

要推薦的歌從歌名開始就很可愛,是<第二次的告白>

也就是對喜歡的女生的第二次告白,有男孩的慎重和青春的俏皮

前面的口白完全就是可愛炸裂啊,我好喜歡性才的聲音^^

他真的好可愛,應該是女生不會拒絕的好孩子吧

 

 

 

 

NO.8  Electroboyz ma boy 3

這個男子嘻哈團的RAP真的唱的超棒,而且她們每次選澤合作的女歌手都很打到我

這次選擇的版本是和AS的NANA一起合作的舞台

注意到這一團,大概是從ma boy 2的時期開始的,歌曲超棒啊!!!

那時候還有跟sistar的孝琳一起合作

歌真的超棒,要不是去年記憶體不給力,我就不會忘記她.....

他們家的音樂和現在主流的團體舞曲很不一樣,是值得注意的好聲音喔

 

 

 

No.9

年糕妹子李夏怡的ROSE

其實我本來想介紹別首但一直沒找到喜歡的版本

後來看到這個和CL一起的舞台,我真的覺得超棒啊

年糕妹子這一年來變得更漂亮了,果然"人瘦,不用動刀,自然就美"這句話是亙古名言

她的歌聲真的很特別,實力也不在話下,歌曲風格呢,完全就是YG家會出的感覺

這首歌應該打到不少音飯吧~~

 

 

 

NO.10   NU'EST YOBUSAYO(HELLO)

其實就時序來說這首應該要放更前面吧(這不是重點

這首歌的旋律,也是豎起拇指的程度,歌詞也很好

硬要說的話就是MV裡REN比女主角漂亮,所以我完全融不進去(踢

完全是小女孩的程度啊!!!!!

很期待這一團的發展,從去年出道的八十幾個團體中存活,一定很有本事

這首歌也很適合拿來當手機鈴聲喔~~

 

 

 

NO.11

Short Hair Huh Gak & Eun Ji

這是一首很俏皮又很可愛的合作組合

由參與不朽的名曲大紅的實力派男聲許閣和A PINK的恩地,共同出演

是一首甜甜的男女對唱,又很活潑、青春^^

MV的構程也很可愛是由手指表演串連的(不是KIYOMI喔!!!!

A PINK當中我最關心的應該就是恩地了,她的歌聲真的很不錯,是個可以期待的新人

許閣的話,因為是和圭賢同期參與不朽2的,所以也不陌生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組合,很開心的歌曲優:)

 

 

 

NO.12

BOYFRIEND ON&ON

可以明確感受到幾個大男孩的陽光與青春的歌曲

再說他們真的太可愛了!!!!!!

我很喜歡MV中豪爽的笑聲,感情好又直率才會有的舉動喔

這次的編舞不如以往俐索舞蹈技巧很高的群舞

而是生活化,有劇情鋪排的表現方式

這次的舞蹈也是走可愛簡單路線,跟JANUS時期完全不同感覺喔~~

 

 

 

NO.13

ROY KIM的BOM BOM BOM

是一首超級清快又舒服的歌曲喔~~~

很有夏日的感覺,很適合在綠油油草原上野餐的感覺

我很喜歡口哨聲、簡單的吉他和絃和清新男聲的結合

尤其是後半部俏皮的大提琴聲,很有鄉村的感覺~~

我很期待他之後的表現喔^^

 

  

NO.14  

金藝琳的 ALL RIGHT

尹忠信大叔所屬會社的第一個女SOLO

平常看RS就常常聽到他即將出道的消息

聽過之後真的很印象深刻!!!!

她的歌聲有種空靈有種世俗之外,是很特別有很洗腦的嗓音

她不是高亢有力的女聲如孝林、ALIEE也不是清柔可愛字母女IU或JUNIEL路線

希望他可以有好的發展,她是我目前聽過辨識度頗高的女SOLO喔^^

 

 

 

 

 

其實我打算至少列個十五到二十首的歌曲,所以我還會不定時補上的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