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去韓國,初次就選擇和親估兩個人一起自由行,算是蠻冒險的吧

但就正因為實際走過,這趟旅行更具意義且意猶未盡^^

 

我是參加可樂旅遊的自由行的,它包含了機場和幾個指定地點的接送

所以我們省去了不少移動的時間,對我們兩個女生出國來說也更具保障

而且有些景點真的是一般背包客去不了,當地導遊熟門熟路才能去的

 

先附上我的行程和參加的簡介吧~~~~

不得不說可樂的男導遊真的每一個都超nice的

我的行程其實大部分都是自由規劃,除了第二天去愛寶樂園和汗蒸幕之外

去了之前簡單的做了一些功課,列了一些我想去的地方

雖然沒能把每一個想去的地方都拜訪到,不過我想做的是大致都完成了

簡單來談談我的遊記吧^^

 

 

第一天,出門前真的很興奮

畢竟也追kpop這麼久了,多少對韓國都有某種嚮往和了解

可以親身接觸並且感受一下異國氛圍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當然還是有點擔心啦,在異國也不是可以到處以英文溝通的國家

我的韓文程度也只到可以點菜和買東西而已,也會擔心有無法溝通的情形發生......

 

首先一定要大大的推薦一下泰航,飛機穩、食物好吃、然後服務也很親切

在下午四點多我就抵達韓國了,入境的時候真的有點緊張啊!!!

就是一種"原來這就是平常圭賢和SJ OPPA們成長生活的國度和呼吸的空氣啊"的心情

這麼說好像有點籠統,反正就是興奮的一種就對了XDDD

我們到了下榻的飯店,東大門麗綺城市酒店Richen County Residence Hotel

真的是一間小而美機能很完善的飯店喔,留下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離地鐵站也不遠

 

 

床真的很軟,後面幾天我真的深深陷入了,但唯一個缺點可能就是他的廁所包含衛浴真的很小

不過真的還算舒適,櫃臺的每一個服務人員都會說中文,所以沒什麼溝通上的障礙

不管是要問路還是要充電器都很方便,韓國的插座孔跟台灣長的完全不一樣,一定要轉接頭喔!!!!

 

到的第一天,天氣很不好,陣陣細雨,有一度雨勢還下的頗大

但無損我和親辜的興致,我們還是相約去了東大門

第一個面對的問題就是交通了,帶著T-MONEY除值感受一下地鐵的感覺

但必須說地鐵他就真的只是地鐵而已(她真的不是捷運啊!!!!!!)

做了好幾天我才知道他分成弱冷房車、無冷房車,也就是不一定有冷氣的意思

月臺也是不一定有冷氣,所以再換車或是走了很辛苦之後,坐車前往小站真的有點悶

韓國的手扶梯也和台北捷運不太一樣,並沒有嚴格的左右邊限制喔

到了東大們,真的是一家又一家的百貨公司林立,在正是逛街之前,要先解決晚餐

其實沒有特別尋覓,但我們找到了一家RUNNING MAN去過的餐廳喔

 

 

裡面的阿珠嗎真的超級親切的,小菜也是好好吃,韓國的餐廳都提供冷水喔

可以免費的使用,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太冰了,不太習慣拉

但吃了幾口辣之後,就會自動配水了~~~~~~

話說她的黃蘿蔔泡菜真的很得我心欸,雖然親辜覺得還好

隔壁桌的阿珠媽可能是知道我很喜歡吧,也看出我們是外國人,很親切的要多給我們一點

雖然我們拒絕了,但真的還是很感謝她喔,所以結帳之後我還跟他打了招呼再走

 

接著就是東大門的逛街行程啦~!!!!!!!

說真的她就是百貨公司不過不向台灣的是一個專櫃接著一個專櫃

比較像是在百貨公司裡的五分埔攤飯,每一家的衣服真的都很好看,質料也很好

是個很適合買服飾的地方,而且店員小姐多少都會說一些英文,溝通上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喔

另外要格外強推的是韓國的小吃,辣炒年糕和魚板,超級超級好吃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花樣男子裡面具俊表可以連吃三、四十根了,大推啊!!!!

還有辣炒年糕真的也好吃,濃稠度和辣度跟台灣就是有差,超適合每天當消夜吃的

我的第一天行程去除一點雨天得可惜,大滿足了喔~~~

 

第二天是愛寶樂園和汗蒸幕的行程中途還有烤肉大餐啊,是我覺得最大發的一天喔

愛寶樂園的典故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某家大老闆為了慶祝孫子誕生創建的遊樂園(有錢人.....

現在在世界樂園排名已經是前幾名的程度了,真的很漂亮又很好玩

他旁邊的加勒比海水樂園,就是之前2PM和少時代言的那個水樂園喔

這裡完全就是可以排個一整天或是兩天都玩不完的地方,可惜我們只停留了五個多小時

是說她的導覽書裡面有繁體中文欸,身為中華民國的子民,大感動!!!!!

先附上他的連結,右上角有語言可以選喔~~~~

https://www.everland.com/web/

 

 

我們去的時候洽逢,YG FAMILY特別活動時期,所以樂園內販賣了許多YG相關商品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YG SHOW是PSY大叔的3D表演舞台

雖然我不是YG家的飯,但不得不承認PSY大叔真的是一個很能鼓舞氣氛的藝人

兩首大紅作品GANNAN STYLE和GENTLEMAN瞬間就讓現場氣氛HIGH起來囉

她的特效和音樂節拍真的做的很好,就像是他本人來到現場一樣喔^^

 

 

她的潑水遊行真的很精彩,不過名稱有潑水他真的會噴水啦!!!!!!

我完全無防備真的被嚇到了,還好我沒站那麼近,不然應該會大濕吧XDDD

不過噴水不影響遊行的精采喔~~~~

我都很認真的跟每一個表演者揮手,他們也會很親切的向你招手喔

至於波囉囉的部分,有看跑跑人的一定不陌生,雖然是個年齡層很不適合大學生的秀

但一起參加還是很好的阿~~~~XDDD

尤其在正式播放3D電影前的,事前暖場,小朋友們都瘋狂了啊(超級可愛!!!!!!!!!!!!!!!!

雖然我只聽得懂幾句,不過就是主持人問大家,喜不喜歡波囉囉、願不願意幫忙還有一起為他加油之類的

小朋友吶喊的"內"和完全童貞的尖叫聲鼓掌聲,其實這才是各種應援的雛形吧

播放的電影的,其實就是很標準英雄波囉囉拯救世界的故事,應該會是寶寶們喜歡的那種情節吧

 

 

去到愛寶樂園你絕對不能錯過她的冰啊!!!!!!超級好吃!!!!!!

建議進去的時候買一個,出來之前再買一個,酸酸甜甜的,很容易化,要快快吃喔

還有他的纜車是禁止飲食的,所以別在上纜車錢買冰或是飲料喔!!!!!!!

總之愛寶樂園大推,很適合全家出遊,當然情侶應該也會很適合^^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讓人大流口水的燒烤了!!!!

不得不說韓式的烤肉真的很闊氣,肉超大片不說,小菜或是飲料都可以讓你續到開心

要不是我前面先吃了那盤義大利麵,我一定可以吃得更多!!!!!

這應該是我在韓國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了吧(欸,我是吃貨XDDDD

以下照片禁制半夜觀看喔XDDDD

 

 

韓式的烤肉真的都是用"剪"的,生肉剪不動一定要考到有點半熟才好剪喔

不過說真的剪肉本身也是一個技術,並不像剪紙娜麼簡單啊

不過看到烤盤上的肉滋滋作響,真的很幸福喔^^

而且其實不沾配料直接吃就很好吃了,包肉的話加泡菜更是一絕喔!!!!

 

烤肉的行程結束之後,就要去汗蒸幕了,這應該是全程最神秘的一站吧

先附上官網http://www.dragonhillspa.co.kr/d/ch/main01.htm

我再出發之錢怎麼搜尋資料都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所以我真的是頗焦慮啊

我一直想著要帶泳衣嗎????該不會要全裸吧????有沒有隔間????

但真的不如直接去震撼啊,我有點三官崩潰.........

是的,汗蒸幕要脫衣服,而且是全裸!!!!!

而且沒有隔間啊,從脫衣服開始就沒有!!!!!

我一到女生專用的樓層就有點傻眼

我活了二十一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沒穿衣服的女人!!!!!

就一個台灣人來說真的頗驚悚啊,我們畢竟不像日韓有裸浴文化,在陌生人面前裸身真的有點障礙

建議自己去,或是你的同行人交情好到可以讓你不穿衣服也不會尷尬......

不然真的是有點不自在的狀態欸,我和我親辜的折衷方法就是把隱形眼鏡脫掉

有時候世界真的不用那麼清晰,模糊一點會活的比較淡定、自在(這是真的!!!!!!!!!!!!!!!

 

簡單說一下韓國汗蒸幕的流程吧

首先在大門,他們會給你衣褲和一個手環,你在裡面的消費都會記在手環上,出來在付錢

脫衣服的地方是女性專用樓層,打開你的置物櫃,然後把衣服脫光,裸著身下樓

我的話,畢竟還是有點害羞,所以我是拉著浴巾,擋住前面才下樓的

到了樓下,真的就是一個公共澡堂,你可以在這裡泡各種不同水溫的水池,還有洗澡

這裡還有一定不能錯過的搓澡!!!一次是25000元,不便宜,但真的很值得

一樣沒有隔間,你會被拉到一個臺子上

有阿珠媽會出現叫你躺好,接著就是他們帶著專用手套幫你搓澡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害羞,畢竟沒穿衣服,被別人抓著去角質

我原本是設想只有背面,殊不知是正反都有阿!!!

尤其當他把我的腿抬起來的時候,我超級驚慌的啊 >皿<

(有一點我是魚,倒在砧板上被刮魚鱗的感覺)

但習慣了之後真的很舒服喔,而且真的有身體變滑變白的感覺,在加上他還會幫你洗頭

所以結束之後真的很舒服,煥然一新的感覺喔^^

 

洗過澡,接著一樣上樓,回到自己的置物櫃

換他給你的衣服,就可以去一樓的男女共用區域了

那裡的三溫暖也有很多選擇,松木的汗蒸房真的很舒服,樹木的香氣真的很棒

然後鹽浴的部分,更是大推,躺在鹽塊上真的很舒壓,雖然有點背作成料理的感覺啦@@

我也去了石冰庫,初估溫度大概是不到十度吧

整間房子都是冰(我了解冰箱冷凍庫的粽子的心情了

這種地方沒辦法拍照,也難怪我想查的都沒辦法找到,在裡面拍照,一定會被掐死!!!!!

 

 

這是韓國獨有的泡澡文化,真的是在別的地方感受不到的

去除臺灣人一開始會有點不適應,真的是超級推薦的行程喔^^

你可以看到很多親子和情侶在這裡活動,這是一個很適合假日遊玩的地方

最後,我要回答泳衣的問題,泳衣其實也是可以派上用場的啦

他在室外有個很大的水樂園可以游泳,但主要都是小朋友在玩水

如果是第一次去我還是覺得好好享受室內設施比較好!!!!!!!!!!!!

 

 

接下來就進入自由行的部分了

 

 

第三天的目標是打算攻略江南區和明洞!!!(握拳

但目標呢只是目標而已,有很多錯估的部分,所以江南區就只去了konabeans了

錯估的原因呢,正是別人寫的後記不能完全相信

因為每一個人的腳程和對於路況的理解是不同的,並不能以相同的方式完全套用在每一個人身上

我看到的方法,恰巧不適合我,而我畫的地圖比例尺也不符合實際距離

很多的小偏差造成了實際走過去的圖上花了好多時間徘徊、繞圈

從地鐵三號出來,延著路走十分鐘,是針對寫文的親的腳程而言

我沒能走娜麼快,在加上我去的那天天氣有點太好了,早上十點氣溫是三十一度

頂著大太陽走十分鐘的路,還沒看到LG地標,我就已經滿身汗了

後來可能是自己也慌了,所以開始巡著路牌找店,地址果然是很重要的

KONABEANS的地址是新沙洞640-9,而我身邊的路牌卻是新沙洞570開頭

可見我太早轉彎了,中間隔的數太大了,有鑑於可能還很遠,因此我決定和親估衝一發記程車

感謝路上經過人超級好的姐姐的幫忙,也謝謝很年輕的計程車先生

P.S計程車先生說他曾經來過台灣喔^^最後還不忘跟我們說希望我們玩得愉快

結論是經過一番小遮騰,終於到了KONABEANS了

對於之後要去KONABEANS的親估們,真的誠摯的建議各位不要走狎鷗亭站,走羅德奧站更快

還有如果要狹鷗亭站下車請善用對向綠色公車,做個兩站在下車走

不然往前直走在右轉的這一段路真的會讓人很崩潰(他其實有點上坡啊!!!!

 

到了KONABEANS店員真的超帥,我都懷疑她是不是見習生了

三明治真的很好吃,大推喔~~~~

然後飲料的部分,韓國流行的是咖啡,但我喜歡喝的是紅茶

他的紅茶茶味很重,喝得出來是很好的茶葉泡的,但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甜(但真的很消暑^^

然後店裡的擺設真的也是滿滿的SUJU和FANS們的小卡片

就在我想著今天可能遇不到媽媽們有點可惜的時候,有個很熟悉的身影走進來了

沒錯,圭媽媽生人出現了!!!!!!!(我真的有點緊張

我知道不可以干擾圭媽媽,所以不能作拍照這麼冒昧的要求

在結結巴巴之下,我問了媽媽可不可以簽名

果不其然,被拒絕了,媽媽說自己不是藝人,簽名是不可以的(殘念.....

媽媽講話很堅定,我有點被嚇到了,於是結結巴巴的,我想著至少要告訴他三明治好吃

所以又結結巴巴的喊了圭媽媽,跟她說三明治真的超級好吃

圭媽媽溫暖的笑了欸~~他叫我開心的吃,多吃一點,(呵呵呵

(有種又活了的感覺,不然本來我都開始思考婆媳問題了XDDDDDDD

其實在KONABEANS的斜對角,有SJ代言的僑村炸雞

本來是打算去吃一下的,但找KONABEANS花了太多時間,所以就只好在門口拍照留念囉

也因為第一個行程的延誤,所以就取消了去SM Building的行程直接去明洞 

 

後來,轉了幾斑車去明洞囉~~~

不得不說真的很像西門町啊,但這裡的化妝品店更多更集中

跟旅遊書說的一下,真的從明洞站六號出口是最方便的,一出來就會看到換錢所

換錢所的先生人很好,似乎也可以理解中文喔^^

往前走幾步開始就是戰場了,THE SAEM TONYMOLY   ETUDE HOUSE  IT'S SKIN

一接連著一家開,在這裡一定要格外提醒要去的親辜,不要靠著店走

請走在路中間吧,在台灣可能有點難理解,但真的請走在路中間吧

我就是走在靠著店有點近的距離,門口的姐姐直接衝向我,然後緊緊的拉著我,拜託我進去看看

真的掙扎不了,他都貼在我身上蹭了,說著中文,叫我進去,超可怕@@

 

是說從明洞大街第一個路口左轉,就會看到SPAO了,四樓就是EVERYSING

我沒有買衣服的打算,所以當然就延著手扶梯直奔四樓了

去到EVERYSING當然要跟SUJU OPPA們一起拍張照囉,真的不便宜啊(跪

然後明洞真的是很適合大買特買的地方,他給的適用包非常大方,一推又一堆的拿

每一家店都有會說中文、日文的店員,所以完全沒有溝通上的問題

然後我要大大的推薦一下,忠武紫菜包飯,價格便宜又超級好吃,明明就很簡單,怎麼娜麼好吃??

一碗好喝清爽的柴魚湯+辣花枝和蘿蔔泡菜,搭配上包著海苔的飯

之後在路上也吃了辣炒年糕和魚板,真的在韓國這兩項不管在哪買都好吃^^

 

 

另外要格外的提醒一下,明洞真的太好逛了,所以隨便走個四、五個小時是很可能的

鞋子一定要慎選,然後最好練一下體能在去,不然真的很累啊~~~~

在明洞主幹大街上,會有韓國觀光協會的服務人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詢問他們人真的很好啊~!

但他們也真的很辛苦,只有兩三個人卻要服務很多人

也請不要占用他們太多的時間,問些精準的問題就好了喔^^

 

這一天的晚餐,當然也是在明洞就地解決,我們去吃了很有名的江虎東烤肉

說真的,烤肉真的很好吃,但更好吃的,是一開始淋在烤盤四周的蛋液

蛋液的部分,最後剪開,四周焦焦的、酥酥的,但裡面卻是蒸蛋感,大發啊~!!!!

但默默的說,就我附的錢,比上他給的量,我真的覺得太貴了一點@@

雖然他有桌邊服務生幫忙烤肉,但感覺還是沒吃幾塊肉就沒了><

當然她的烤肉真的肉質很好、味道也沒話說的好拉~~~~~~~~

 

 

在明洞給之後要去的親估們的建議是,一定要去拿韓國觀光公社發的中文版地圖

他把你所有在旅行書上寫道必吃必去的商店和小吃攤

以及如果你受朋友之託買化妝品,一定會去的哪幾家美妝店的位置都標出來了

先看好地圖,把要幫買的地點先圈起來,你會發現同一家店在不同的地方開了好幾家

所以只要集中某一區,就可以把所有你要買的東西都買齊了,可以節省不少距離和時間

也不會有後來發現自己少買的情況~!!!!!

還有我要另外推漸一下明洞當地的潮牌帽子和鞋子

帽子的話,再算是路邊攤賣的都超級好看,而且在臺灣絕對找不到

鞋子的話,常常可以找到臺灣沒有進的貨,顏色和造型都很不一樣,可以好好研究^^

 

 

 

 

 

第四日的行程是景福宮+梨大

換句話來說也是要瘋狂走路的一天~~~

因此絕對要慎選鞋子,但比起難穿脫的綁帶鞋或是靴子,最好穿容易穿脫的鞋子

原因是景福宮內有可以拖鞋進去參觀的區域,你可以走上大殿,看看內部擺設

但穿著繁複的鞋子,不斷的穿脫真的是一件很麻煩而且辛苦的事

再加上現場參觀的人很多,坐在娜裡穿鞋有點妨礙交通,真的有點尷尬

雖說是穿脫容易,拖鞋最方便,但去的地方終究是古蹟

所以應該要以認真莊嚴尊重的心態去感受歷史的推移,穿拖鞋就真的有些不禮貌了喔

還有真的請不要穿高跟鞋去,門口剛進來的石鋪大廣場以及宮中黃土區都不好走,有點起伏

穿高跟鞋真的會舉步維艱,而且為表莊重宮內的石梯高度真的會讓你每一階都維持九十度舉腳

穿高跟鞋太危險,(穿平底鞋就已經很累了!!!

綜合以上,我個人大推涼鞋和娃娃鞋,步鞋如果不介意襪子髒也很推喔!!!

 

 

 

 

門票真的不貴,如果到了現場絕對不能錯過,真的很漂亮很古樸,很壯觀啊!!

走在景福宮內,真的可以和之前看過的所有古裝韓劇作連結

這是韓國的歷史,也是韓國的現在,兩者的碰觸,讓戲劇彷彿真實,我很喜歡感受兩造的碰撞

走在景福宮中時,我心裡就是想著"這就是李祘的家吧"(當然也是李淳的家,都他們家的XDD


經過迴廊,我想起了大長今的小時候,這條迴廊讓多少小宮女走過呢?????


看著書庫,我想起成均館,多少文人一輩子都想進去一次暢遊書海??


路經宮舍,我想起了張嬉嬪,想起了仁顯王后,多少人爭了一輩子,就為了能住進裡面??


又有多少人辛苦了一輩子,努力升尚宮、提督,是為了服侍住在裡面的人???

 

走在廣場,我想著<仁顯王后的男人>這也是最符合我此後穿越得心情的

還記得仁顯王后的男人最後,女一已經失憶了走在這,剎時她想起了金鵬道....

我在現今走向歷史,而現今也將成為歷史,我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跨越海峽、橫亙時空,我所認知的朝鮮王朝就在這裡,我看的韓劇真實上演

花草樹木、宮舍欄圍、屋瓦磚石改變的應該不多吧????

人呢???極少數的人被鑄成像至今還被人稱道、感念

有些人留下了寫在史書上的名字??更多的是壓根就被歷史遺忘,成為"曾經的人們"

每到一個歷史建築,就讓人想發一下思古之幽情

對比,更讓我想到之前曾經看到的一句很有啟發性的名言

"好好活著吧,以後要睡很久,睡到被世界遺忘........

 

"

 

撇開歷史情愫和感懷古今之感,這裡也確實有美麗的畫報風景

右上的那一間會客樓,是我最喜歡的一棟宮舍建築

傍著水,居高臨下,還有遠方的北漢山可以眺望,果然是中國式的風水啊

湖邊的水也讓這座樓四周非常清涼,比起其他宮殿更有風

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走在景福宮,你就感受的到帝王的霸氣,真的是輝煌宏偉

這麼大一間房,怪不得自古人人都想稱帝

當皇帝擁有的資源和美景,真的會讓人嚮往、沉溺

另外,我要大推一下會客樓旁邊的商店賣的柚子茶,一杯五千真的不便宜

但可以喝到柚子的果肉和綿密的碎冰,味道真的很不錯,很消暑喔

而且坐在樹蔭旁邊的椅子下喝柚子茶,看著碧沉沉的湖水,旁邊還有小鳥在飛,真的很愜意

完全是畫報一般的美景啊,再算走的很累,太陽很大,都會覺得很舒服

 

但是......

畫報一般的感受沒有維持太久,畢竟我還是活在現實中(==

我身邊的小弟弟一直在趕鴿子啦(爆走

為什麼他就不能讓鴿子好好休息,一定要追著他們跑呢?????(大不解

我的悠閒啊!!!!!!!(再爆裂

鴿子們不分國家,只要被人追著跑都會驚慌的,所以他們就開始爆衝了.....

有的只是盡量跑閃過小弟弟就好,但膽子比較小、比較怕生真的很驚慌的鴿子!!!!!!!!!!!!!!

我身邊的鴿子開始"低空"滑行

大家都知道觀光區的鳥類營養比較好,所以當他們張開雙臂,其實是很大隻的

然後每一隻的表情都很驚慌啊,搞得我也很緊張

(他們真的是從我頭上或身邊不到十五公分的距離飛過去的)

我用有點嚴肅又有點勸導的眼神看的那個弟弟,但他看不到我,他眼裡只有敢鴿子(TAT

所以我就看著那個弟弟趕鴿子、追著鴿子跑,至少也有五分鐘吧

她的媽媽跟親估們聊天聊得很開心,我又是外國人,不好說什麼

但我真的默念,希望那個弟弟快停止啊@@

 

說真的景福宮真的太大了,要全部走完至少要一整天,或甚至兩天

韓國的宮巡禮,更是要花好幾天才可以全部都看完,就這次我的行程來說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

所以很可惜的,我只看了大概三分之一吧,下次有機會在把剩下的看完囉^^

我離開的時候差不多是十二點整點吧,所以有看到一點點交接儀式

門口穿韓服站崗的先生們真的很辛苦啊,天氣很熱又要穿的那麼悶,還不可以擦汗

是說我可以理解感到新奇想一起拍照的心情,但請不要讓這些先生為難啊

我就看到了幾位觀光客,拼了命的想拉他們衣袖,他是不可以說話也不能動的啊!!!

所以請靜靜的拍照,保持觀光客禮貌好嗎???

 

是說光化門對於喜歡<仁顯王后的男人>這齣戲的親辜來說絕對不陌生

我也是對這個景點報著非常大的期望和私人感情

我真的超級喜歡金鵬道接了那通電話,回到現在淋著雨看著光化門車輛來來去去的那個表情

終於獲救了、終於回來了、終於又可以回到你身邊了

我真的很想趴在廣場上感受這種感覺的,但是有點丟臉啊(所以放棄了><

改用拍照的方式來代替~~~~~

 

 

出了光化門,經過前面的廣場就會看到世宗大王像

對於發明韓國表音文字的王,大家真的都是很尊敬的喔^^

繼續向前走,知名的抗戰英雄李順臣將軍銅像就在更前面

能夠在王的前面有塑像,就知道他在韓國人心中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存在

世宗大王像前面就是個立牌,是非常嚴肅而且崇敬的

但李舜臣將軍像前面則是被規劃成一個小型的戲水區,有很多小水注可供兒童玩水

所以將軍像前面的氣氛就多了些活潑和青春的氣息,或許也可以說成比較親民吧???

正面對著李順臣將軍像的右邊就是教保文庫了喔

P.S要去地下一樓的電梯是在裡面喔,門口一進去的電梯只會上樓而已^^

裡面真的很有誠品的感覺,也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大型書店

除了書籍量很大之外,裡面還有一家HOTTRACK啊!!!!!!!

不管你是要買書、雜誌或是唱片、周邊都可以在裡面完成喔(韓飯必去啊!!!!!!!!會撈到寶的!!

旁邊也有美食區,但因為我和親辜已經決定午餐行程了,就沒進去

不過種類真的很多喔,下次去了可以吃吃看吧XDD

 

我們的午餐呢,跟著RUNNING MAN的腳步前往廣藏市場

因為不是觀光客常去的地方,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哪,先附上地圖

 

這本冊子是韓國觀光公社發行的~~可以去找找

跟著跑跑人的推薦,逛逛市場也是很棒的行程喔~~

非常道地,幾乎沒有外國人的影子,價格沒有觀光區那麼高,但其實也不便宜啊

畢竟首爾的物價本來就比台北高,說不定已經是相對便宜了

我去吃了推薦的銀城生魚片店的辣魚湯也吃了綠豆煎餅,真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滋味喔

我去吃辣魚湯時,阿珠媽跟我說兩個人就是要點兩人份,送上來的時候超大一鍋!!!!

有圖有真相囉~~~~

 

首先主食不用說就是辣魚湯本身囉

主成分就是鱈魚,鱈魚肉、鱈魚內臟和豆芽、青菜

他的魚肉不像在台灣吃到的是偏向綿柔的,非常緊緻有彈性,真的很好吃

鱈魚肝臟呢,有一點烏魚子的感覺,脆脆的很有味道

但那個一團一團很糾結的,我猜是魚腦或是魚腸拉(見上圖

就真的需要一點勇氣才敢吃了,她吃起來就有點可怕的滑膩感(?)臺灣不常吃到的味道

他不是味道不好,但觸感有點可怕啊@@所以後來我們就不太動他.........

至於青菜和豆芽的部分,超清脆,而且跟超好喝的辣湯一起吃很下飯喔^^

接下來談談配菜,左下那道生花枝的泡菜味道很特別喔,有點臺灣醬油醃蜆的感覺

不過另外附的泡菜就普通了~~~

整體來說,辣魚湯還是很不錯的喔~~~~兩人份是兩萬韓圜,其實也不便宜啊

後來我們吃了綠豆煎餅,之前和神話放送就很想試試看了,但珉宇吃到吐出來給我一點陰影...XDD

去他的攤位就看的出做法了,把黃豆磨成粉,加入豆芽菜放進油鍋炸

是很簡單的點心,一開始蠻喜歡的,但一吃多真的就有點膩,會想喝水

韓國每個店家都會提供免費的冰水喔(真的是冰水

 

稍稍逛逛市場後,就出發前往梨大了喔

 

 

 一出地鐵就可以看見遠方美麗的學校大門和兩排密集的攤販

但這裡的坡度實在有點驚人啊,一開始的下坡就是之後回程無力的連續上坡.....

兩邊的小吃攤真的太香了,雖然剛吃完辣魚湯和綠豆煎餅肚子沒空間了,還是很誘惑

這裡主要都是賣飾品或是衣服,這裡的包包品質也很高喔,而且不貴

小飾品的工都非常的細緻,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比明洞還好逛

可能這跟我對化妝品、保養品沒太大興趣也有關係啦><

梨大真的是一個很推的地方喔,完全是以女生客群為取向,在這裡逛街很舒服喔

逛完梨大之後,我和親估轉到乙支路口站的樂天本來是想買依些免稅商品

殊不知乙支路口站的樂天,不是FREE TAX的樂天啦!!!!!!

我們想要去的那個樂天是首爾站的樂天!!!!!

雖然經過一些波折,最後我們終於到了免稅商店那個樂天了

這裡真的是很好買、很好逛的地方,不能帶泡麵回去真的有一點可惜

餅乾之類的東西,寧可負著超支的危險多買一點也不可以少買,不然會後悔喔

是說在乙支路口站的樂天吃了今天的晚餐,冷麵

 

他真的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冷",麵的旁邊都是浮冰啊

雖然味道不錯,但我還是很不習慣吃完全是冷的食物,冷的麵還不錯

但冷的蛋和偶爾會吃到的碎冰,真的讓我沒那麼喜歡...

我還是比較喜歡且習慣吃熱呼呼會冒煙的那種麵啦><

 

 

 

最後一天就是南山塔和回程囉

五天非常快速的就過去了,我真的很不敢相信呢!!!!

想著要在最後一天留下一點記錄並且把剩下的錢全部吃完(踢XDDD

我和親估踏上了這一次韓國行的最後一個目的地,南山首爾塔

 

真的是個可以看清全首爾的好位置

但在山上也意味著,從公車上下來還有一段坡度很大的連續上坡需要克服

我身邊出來郊遊小朋友真的是很有力啊,這才是青春吧

我和親估兩個大學生,真的有點辛苦啊,我們實在沒辦法跟著他們一起跑上去.....

到了首爾塔下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八角亭,有很多人在那裏休息

南山塔附近也是首爾很有名的健行區,有很多婆婆阿姨在運動喔

稍微找了一下,看到了被情侶們愛的宣言攻占的一整排"卡片樹"

旁邊的欄杆則是滿滿的鎖頭海,希望在這裡許下願望的人們真的可以長相廝守

 

 

趁著親辜去寄明信片的時間,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透明櫥窗觀景臺

那裡的視野真的很棒,從上面看下去,俯視全首爾,我在的位置是面南方的啦

所以前面應該某個位置是龍山的汗蒸幕吧,回想過去幾天發生了種種

寫下了,這幾天旅行的真實感觸和心情和種種的回顧與回憶.............

 

 

這是一趟很棒的出遊,所以更應該被文字和照片記錄下吧

當有一天懷念的時後,可以拿出來喚醒自己

真的大推旅行時帶一本隨筆的日記,當下的心情,可能以後再也不會有了,不寫下多可惜啊!!!

 

和親辜會合之後,我們回到了新設洞站,在一號出口有一家我和親估垂涎好幾天的烤肉店

我們打算把最後的錢拿來犒賞彼此,可見我們倆吃貨無誤啊@@

我們各叫了一碗牛肉鍋,但其實我們最想吃的還是烤牛肉拉

看了看菜單,我們決定把一份兩萬的那道我們看不懂的神祕料裡叫出來

出來的瞬間,我們倆都傻了.......

 

 

沒錯就是右邊那一張生牛肉搭配梨子沙拉

雖然我們整個呆了,但是真的是嚇死人的好吃欸!!!!!!!!!!!!!!!!!!

我現在要完全大推這道料理,他真的很簡單,生肉加上梨子絲上面打一顆生蛋抓一抓

真的要肉質很好的牛,才可以這樣吃,完全是大幸福

完全沒有腥味或是騷味,只有牛肉的滑嫩和梨子的多汁,下次來我也不會錯過他!!

如果不介意吃生肉的話,就試試看吧,或許視覺上衝擊了一點,味道可是沒話說的喔

 

最後的最後,我和親估搭上了接送先生的車去了機場準備回台灣

在繁忙的退稅、還網路器和寄放行李之後,就是候機了

 

 

這五天開心、感動的、溫暖的時候占了絕大多數的時間

出國一趟,受到別人的幫助特別的多,謝謝這幾天幫助我們的所有人

我體認到很多事情、可能也成長了不少,出國一趟,這個世界更大也更小了

更大是我看到的更多世界觀拉大了;更小是因為了解、因為認清所以距離縮小了

謝謝聽得懂我的韓文點餐的老闆娘們,和說我很野坡的老闆

也謝謝稱讚我韓文不錯的阿姨和接受我問路的好多好多路人、司機和警察先生

因為你們我會更認真的學習韓文,希望以後可以可以更流利的跟你們對談

還有最重要的不管我走到世界上哪個角落,臺灣永遠是最美、最溫暖,我最愛的地方

短短五天,每天我和親估都幫自己排了八個小時以上的逛街、散步行程

所以我們至少走了六、七十公里的路了吧,親估說可能有一百公里XDD

回台灣之後可能就不會這樣走了吧

期待下一次的出遊,在那之前這個周末讓我們一起HIGH翻小巨蛋吧^^

 

結論是體力很重要、包包裡不要放多餘的東西

別忘了喝水帶著小瓶子是需要的,但不用裝水,很多地方都可以裝

鞋子絕對要慎選,晚上記得抬腳!!!

韓國的交通和臺灣很不一樣,過馬路一定要看車

韓國的捷運也不向台灣強制站一邊,所以想從左邊快速通行是有點困難的

首爾真的很像台北,只是招牌書寫是另一個語言還有物價更貴.... 

請善用公車,韓國的連續上坡真的會讓你的汗噴出來

所謂的在臺灣追星和實際到喜歡的偶像出身的國家探訪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

如果你是韓飯,在偶像的發片期來韓國絕對會幸福到炸裂,每家商店都在播新歌

像我這一次去至少有一半的商店都在播F(X),所以看看SJ七輯能不能去追一下囉

抑或是SS6有沒有機會衝一發囉XDDDD

 

最後的最後,謝謝一路陪我同行的親辜,NIEAN

如果沒有你,就沒有這一趟旅行和美好的回憶,你的票我生不出來真的很抱歉

都已經跟你說定了,我真的沒想到在這個節骨眼上會被跑票,

以至於我後來一直有點擔心和焦躁,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到你~~

下次我們在一起出去玩吧^^暑輔加油

 你的生日嘛~~~~我會努力奔上去見你,吃好料(踢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旅行 自由行
    全站熱搜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