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巨大的黑幕,任何不能說的祕密一定有被加密的價值吧

要解密,得犧牲多少生命,又要面對多大的恐懼????

 

這是一篇遲到一個月的後記,SS5 TW後廢人症太嚴重實在沒辦法寫這麼沉重的題材

總之這是一齣光看到劇情內容和演員名單就讓人打算追到底的黑色連續劇

演員的部份孫藝珍從十年前演夏日香氣我就很喜歡他了

這一次的腳色設定也算是顛覆他以往的角色性格定位了吧

內容黑暗的成分其實真不少,或許也可以看成是韓伊樹的成長記吧,雖然被迫成長的部分太重><

這一齣真的太引人入勝了,他不斷對觀眾拋出問題??要我們探索真理和找尋事實

但他不是用韓伊樹的眼光和視角來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

而是利用趙海雨以身為檢察官的職務,逐步調查,告訴我們現在已經走到哪

照慣例先附上中字連結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3/05/shark.html

 

 

韓伊樹的童年的那段錄像,很快得帶領我到了鯊魚的世界裡

鯊魚沒有辦法停下,哪怕是睡覺的時候,都不能停止前進,一但停下,就是他的死期

沉重的對趙海雨說了這些話,對當時的海雨來說一定會是很陌名其妙的吧??

伊樹說了不管過了多久他都一定會守護著他

是伊樹這樣的存再改變了原本封閉自負的海雨

他們就和剛走出弟喪的俊榮和說方言的親辜東株組成了四人幫

但是快樂的校園生活真的沒有過太久,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徹底改變了一切

尤其從此打碎了韓伊樹的人生

 

父親的死因並不單純,一定有不為人知的背後操作

要如何為自己的父親找回事實真相呢??

他只是個高中生,他的抗辯沒有人理睬,他找到的有利證據也不被採信

他繼續奔走,他想找回所有得真相,別忘了他只是個學生

面對父喪就足以讓他崩潰了,更何況他似乎發現了隱藏的黑幕

萬念俱灰下,他打了一通很沉痛的電話,給他唯一相信的那個女孩

他的語氣是失意的、沉重的、絕望的,那不是個學生會說出的聲音.....

有點顫抖、有點畏懼但依舊氣憤的那句

"現在,沒有人可以相信,每一個人都可能是兇手或是幫兇,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完全震懾我的三觀,那天韓伊樹說的每字每句都是

到底是發現了什麼,受到怎樣的打擊會讓他說出那句話呢???

正當陷入他丟入的疑問思考他說的字句時,更大的驚悚反轉出現了

他無法躲、無法逃,只能正面連同電話亭一起被撞

依稀只看見一道光,只聽見一聲巨響,只剩下地上的一攤血和掛掉的電話

 

 

面對如此沉重的前提,往下看,就是十二年後了

先說一下這次的小童星吧~~~

演韓伊樹小時候的小男孩延俊錫真的演得好棒!!!

從原本單純的學生到後來父親莫名離世想探求真相的兒子

不管是語氣、神態都詮釋得很好,他表現出了很深層的悲傷和包袱

但女生的部分,其實我覺得跟後面的銜接就沒有那麼契合

童年的海雨面對的是對婚姻不忠不斷外遇的父親和忍無可忍離家出走的母親

所以面對父親的外遇對象或甚至對整個家都感到憤恨不平

雖然本性是善良的,但她也任性、倔強又固執,他是個無法世故也不想世故的女孩

表現出來就是個說話偏激、行為激烈的大小姐

但我覺得這個大小姐和後面看到的感性卻堅強的趙檢察官,跟本不是同一個人

在腳色的設定上,其實我覺得有很不搭的地方

不是光是經歷大事件有所改變或是長大了改觀,這麼單純就可以串連的!!

這一點沒有交代清楚,我覺得有一點可惜><

 

 

回到故事本身吧!!!!說穿了就是以報復男面對仇人,愛上仇人孫女為主軸的故事

報復不光只是為了自己的父親討回公道,還有另一個目的在於將一切回到原位

這是多麼的絕望呢???一夕間他一無所有,如果不是遇到養父,他可能也活不下去

到了日本他沉靜了幾天,他決定堅強的活下去,現在支持他活下去的,正是復仇

他要找出事實的真相,並且徹底毀了傷害自己父親的那個男人

所以,過了十二年,他成為脫胎換骨的金準回來了,看不見的風暴也開始蠢蠢欲動.....

 

他回來的這一天,正好是(或許說就是挑這一天)海雨和俊榮結婚的日子

兩人四目雙交的瞬間,海雨感受到了,眼前這個人似曾相識

陸陸續續的有關十二年前的事件,一個又一個浮起來了

承辦案件的相關人員一個一個離奇的死去,這是在暗示什麼??

海雨相信這應該是為至今下落不明的伊樹翻案的關鍵,他接下了承辦的職務

有意無意的跟著金准給的線索,慢慢的找尋曾經的真相

面對老婆重新調查起過去的事件,其實俊榮應該是很憂慮的

一連串老婆的反應更讓他產生了些動搖

他很想保持風度但卻又不經脫口而出問了海雨,如果伊樹還在,兩人是否還會結婚

當時的海雨是這麼回答的 (之後再回頭看,真的更不勝唏噓

 

"當然,陪著我走過痛苦、黑暗的都是你,不管以後會找到什麼、發現什麼,我都愛你"

 

到了後來,俊榮對兩人的婚姻和海雨的信任逐漸崩解,海雨似乎也無法管控自己的心

面對海雨後來對於不斷傷害感到抱歉的眼淚,他還是說了

"守護你不讓你受傷,我覺得就是愛,哪怕你的心裡永遠都會有伊樹,我還是不會讓你離開"

 

雖然我總是支持愛沒有是非對錯的,如果她愛的不是俊榮想愛別人沒有錯

這一次我遲疑了我覺得她絕對不就這樣奔向伊樹,不為別的正因為他們結婚了

平常的狀況是情侶之間,舊情人回來了,在還沒結婚前變心傷害總是小的

吳俊榮是個陪著他經過這十幾年傷痛、阻止她自殺,一次又一次守護她的男人

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海雨為什麼要當檢察官??經歷過什麼??害怕什麼.....

面對這麼疼惜自己的人,推開他、傷害他,怎麼可以?????

雖然結了婚,但他也是男二吧,我這個男二控真的很心疼啊,(雖然我好喜歡金南吉)

 

 

 

接著又是不斷不斷的追查,根據金准給的線索

十二年前的案件不單純、自己的爺爺是否有涉案、背後隱藏的不能說的真相是什麼

追查是根據海雨的步調,但途中又發生了好幾起命案和綁架案

除了金准募後的黑手到底是誰?????

其實看了小時候的對話,觀眾們跟本就清楚幕後黑手和趙家跟本拖不了關係

我們不知道的只是幫兇是誰、到底不能說的過去被竄改的歷史是什麼??

其實看著他們辦案,有點像是看著三方勢力不斷在過招,直到後來三方變成了兩方

到了最後幾集,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只差證據和過去的歷史佐證揭開這一切

這才知道金守玄室長的真實身分也不單純,他是金准的另一個兄弟也是事件關鍵人的兒子

 

正當他們打算去掉趙會長的打手和揪出歷史事實的同時

意料之外的大反轉震撼了他們!!!!!

原本以為獨立運動時期千英寶的拷問官影子,是現在改名趙尚國的千英寶手下的打手,崔秉基

是他殺了江教授後來為了滅口殺了伊樹的爸爸,所有的壞事都是他受了叫唆後做的

但是影子並不是崔秉基,而是伊樹的爸爸,韓永萬,他才是那個殘酷可怕的拷問官

也是他殺了江教授也就是守玄的爸爸!!!!這個驚人的事實撼動了韓伊樹也撼動了他和守玄的關係

 

只見守玄打了電話給趙會長,說要幫他殺了韓伊樹,之後就是在江畔對他開槍了

看到這裡我真的差點嚇死,我以為他是真的叛變了(他可是我親愛的竹竿欸)

還好這是他們遇設談好的計畫,雖然對事實的真相感到不滿,失望、憤怒

但是對守玄來說伊樹是他唯一的家人,在天台上吵完之後,他們就和解了

還因為這個計畫他們成功的抓到了崔秉基,也拿到了足以判趙會長死刑的證據了

甚至消息發布震撼社會也足以扭轉歷史,輿論也希望將會長求處重刑

原以為一切真的都要否極泰來了,但沒想到卻是不斷的反轉再反轉.........

 

伊賢的病來的又急又快,還好有伊樹願意和她換肝

以後他們兄妹真的可以好好過活了,可以吧??可以.....嗎??

但只能說趙社長的手下真不是普通的多啊,原本的換肝出現了插曲

再換肝手術前兩天,伊樹遭受槍擊了,就中彈的角度這根本活不下去了

向後腦近距離開槍,不傷到腦幹就是傷到大腦啊,怪不得醫生會說活下來是奇蹟

但這個意外讓他無法對海雨說出想說的話,我們到最後也不知道他到底要說的是什麼

後來在醫院這也不是重點了,重點在於他說過的為了伊賢,他的生命現在很珍貴

會活下來也是靠著對妹妹的愛和意志力吧~~~~

 

這樣的反轉結局,真的讓人很心痛啊>< 

尤其我們到最後都不知道手術是否成功??

換肝後伊樹還活著嗎???判刑怎樣???其他人又怎樣.......

畫面定格在時鐘上,泛黃的時鐘要暗示我們什麼??

誰的時間停止了嗎??還是什麼事終結了???

那滴淚又是為了什麼??成分是慶幸、傷感、遺憾還是憤怒?????

 

 

 

最後一幕在海邊,海雨緩緩的走向海中,放下了那個鯊魚項鍊

說著"伊樹現在你終於可以安穩的呼吸了"

看著隨波逐流的鯊魚項鍊,我愣住了,好沉重,一場轟轟烈烈的反撲最後換來了些什麼

文件被公開了,歷史被重新檢討,但這不又再次凸顯歷史是多麼可笑又可怕的東西了嗎??

我們所相信得一切,很有可能都只是有心人塑造的"故事",但我們都把她當成圭臬、事實....

 

去除復仇、去除主角間的愛恨糾葛,我覺得觸動我的是面對揭發真相的勇氣

因為我們以為的真相和想要扭轉的事實,都可能只是部分的真實

隱藏在那之後的一切手段、計謀可能都是龐大的可怕

正因為牽涉太廣,涉及到太多權貴,真理和事實就變的危險、難以面對

當發現面對的是這麼嚴峻的"事實",背後藏的其他"未知"也就讓人更不敢揭開了

未知的可怕,可能真的比事實還要更勝吧?????

當事實一層層血淋淋的被撕開要面對、不逃避,要多大的勇氣和意志,才不會崩潰??

然而一切真的都歸位了嗎???這也是可以思考的問題吧><

 

結局雖然是開放式也太悲傷了吧,實在很難往樂觀的方向思考

但假設伊樹還活著,我會把他最後一幕解讀成他的復仇終結了

他再也不用把自己當成鯊魚,辛苦壓力的活著

他再也不用當過去那個冷血算計的金准

他可以平穩的呼吸了,做回韓伊樹,陪著親愛的妹妹一起生活

他終於可以不再謀略了,真正有血有淚的活著.......

 

但如果以上的假設是否定的(我覺得這才是現實,後腦中彈欸,活下來的人有幾個??

那麼這是充滿遺憾得一句話,一樣充滿意義,卻是如此酸楚

他真的回歸自然了,無拘無束了,但是以另人傷感的形式

和海雨那句只有今天才能說的話,他也還沒說,會是我們猜測的那句嗎???

編劇讓我們自行想像,所以就當作和想的一樣就好了吧

 

題外話是他們倆人最終沒在一起,也是稍微可以慶幸的(?)

就我來看,韓伊樹沒說出口的那句話,可能也是告白吧

他們倆如果真的在一起要面對的又是多大的阻礙,這樣真的幸福嗎??

他們在一起如何面對海雨和俊榮的婚姻,又該如何面對自己??

為了兩人的互相喜歡真的要傷害這麼多人嗎??

雙方都滿是內疚和抱歉,可以維持兩人之間的愛情多久呢??? 

 

來談談演員吧!!我好喜歡韓伊樹和金准之間的角色轉換

尤其上一秒是嚴酷代表金准下一秒遇到海雨或是妹妹伊賢就變回溫柔韓伊樹的表情

一開始總是撲克臉沒有表情,那是一個受盡挫折、一心只想報仇的陰險男子

後來不斷的和妹妹或是海雨接觸也可說是與自己的過去交流,漸漸的他找回了過去的那個自己 

他不在繃著一張臉,表情也越來越柔和,剛回來想打倒迦揶飯店的時候

他還對俊榮說著"我沒有朋友,也從不相信任何人"展現他的無情的

金南佶的表現非常非常的好,也非常深刻的表現了"努力扮演金准"的韓伊樹

 

其實還想再談談李秀赫和孫藝珍的但現在就先到這裡,直接先總結吧

其實劇情的步調是緊湊的,但他在前半部攤開的事實和提供的線索太明顯了

雖然前幾集非常精彩也讓人破不急待下周

但在揭開金守玄是伊樹這一邊的人之後,其實大事就已經底定了七八成了

在明明就知道兇手是誰,也大略知道他要隱藏什麼,只差直接證據的的情況之下

其實看這一齣是有一點累人的><

畢竟,他有點強迫的讓人很焦慮的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前面鋪程很好到了,但到了後面著墨於人物感情和關係時就會覺得有點煩悶

但這些人物的交代又偏偏很關鍵,是整個故事的主軸,也就是釐清事實

不過雖然後面的步調讓人糾結,但我覺得這還是一齣很棒的連續劇,推薦囉^^

 

arrow
arrow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