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齣劇情很天馬行空的連續劇,比起推薦我更想單純的寫個後記

迷幻的設定和反轉的交錯,步調很緊湊,短短十集算是極短篇吧

他勾勒出了一個與現實不符卻又生活化的小故事

 

 

故事的開端源自於一個以寫九尾狐成名的小說家找尋靈感的過程

但最後卻程為了找尋自己人生和被隱藏真相的選擇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一個古裝劇偽裝現代劇的形式,因為開場是一段狂想

但畫面傳喚一切回現代生活之後,前面那一段"幻想"就變成是很奇異違和的插入

後面十集中,他一步一步完成這部小說,但小說又彷彿是作者本人的另一個投射

他的組織和故事之間的連結舖城,其實我都覺得空洞了一些

而且有些鬆散,甚至有點為了後面的合理性不斷補充"曾經"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還是要附一下中字連結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3/05/paris-nailshop-paris.html

 

 

 

在街上遇到的那一位帥氣的男子ALEX,我一直以為他是男一的設定

所以當女一跟著潛入美甲店paris甚至用了女扮男裝的老招數時

我一直都以為這是故事發展的必然,最後總是會迎向所謂的公式結尾

男一和女一幸福快樂的生活,男二在一旁哭泣之類的

但卻不然.......對我來說真的有點衝擊......

我所認定的男一在真實生活中只成為了男二

成為男二的原因是一再的退讓,一再的放手,一在的躲避內心感受

其時就我來看我並不覺得這是寬容,我只覺得他拼了命的不想接受自己的心意

他的態度設定我一直沒摸透 (到了後來才知道有伏筆

雖然不如預期,他不是生活中的男一,但在小說中他還是和作者的化身在一起了

這樣算是男一是男二,男二是男一的設定嗎??

 

 

再來是我一直以為是的男二 K ,但他卻是男一........

一開始他是一個冷峻少言的tough guy

慢慢的對眼前這個壓根就不可能是男孩的女孩吸引

後來發現這個女孩喜歡的是自己很崇拜的"兄"

他無法宣洩自己的感情,只好發怒,最後選擇逃跑

但他的離去,讓女孩開始思考自己和他之間的感情,而追上去

兩人的戀情就這樣萌生了......

(但我到最後都沒感受到女一的愛,即使每次他的選擇都很真摯

我都還是感受的到他的動搖和不確定,我不知道這是劇情的安排還是......

我深刻感受到的是K對他的一網情深和堅定的愛,他依舊很酷,但你看的出他的改變

一次次的KISS是對女一的表白,但女一的態度依舊"高深莫測"

他渴望的是一場公平的競爭,所以面對男一一股腦的為他製造機會並且退讓

其實他是非常不開心的,他賭氣,所以無法面對女一,對她發脾氣

這是他的率直但也是很危險的缺點......

 

 

再談女一之前,先說說奎麗

剪頭髮在這齣戲中是必要,但真的剪了勇氣十足

其實我覺得她短髮也很好看啊!!!!!!

感受的到她努力用語氣和聲調高低來區別,女裝的九尾狐和扮男裝的巴尼

但是....她的臉真的扮不了男裝拉><

女一的設定是暢銷小說<九尾狐的突變基因>的作者

但他後來發現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半狐(有點犬夜叉的感覺

他以為逝去的母親,其實就是一隻九尾狐,因為自己無法變成人所以離開

而自己的母親就正是<美甲店 PARIS>的店長!!!!!

這一切都是巧合嗎??還事都不是巧合呢???

這個反轉讓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也太瞎!!!!!)

更何況後面說的你從現在開始覺醒,應該會感受到自己的不同,治癒力、老化速度都不同(這啥!!)

所以搞了半天,女一跟本就不是人啊,他會選擇九尾狐當作題材也不是巧合嗎???(超可怕

 

 

比起糾結的男一、男二和女一之間的複雜情感

我比較喜歡天動飾演的真和女一室友智秀這一對CP

天動真的超可愛的,完全符合角色設定中該有的可愛、活潑花美男的感覺

他們之間的愛很單純很可愛,也有很多俏皮的反轉

像是在公園遇到危險,真 束手無策的時候出面把彪形大漢打跑的就是智秀

但兩人的感情也不完全就這麼平順

智秀的"自由奔放"讓真很沒有信心,但每一段感情互信的基礎都是很重要的

所以也引發了後來的衝突,一直到腸穿孔事件後兩人的愛情才得以鞏固

在整齣劇裡,他是最生動的人,不斷的調節紛爭,並努力呵護自己喜歡的女人

 

我覺得整齣劇是非常"超現實"的,小說的劇情不時的穿插

舖程一段九尾狐愛上普通人ALEX,卻被獵人K追殺的故事

後來獵人愛上了九尾狐他開始挑撥,開始介入兩人的愛情之間

他讓九尾狐動搖了,開始質疑眼前的愛人,而最後呢???

九尾狐不如真實生活中的選擇,把小說中的K殺死了,他和ALEX迎向了未來

這個設定和結尾是PARIS老闆娘的意見,他是這麼說的

 

"現實生活中再算沒能和ALEX在一起,至少也請你永遠當他的朋友

這樣你才不會寂寞,其實,他跟你一樣也是一隻半狐...."

(說真的我看到這裡超傻眼的)

 

後面的收結真的太突然了,所有的反轉都發生在最後一集,就步調來說太快太急

全劇只有短短十集,其實我沒有想到~~~

再看到全劇終的時候,真的有點被嚇到,感覺只是剛鋪成而已....

我本來預期會看到恢復女裝的女一回去出版社之類的

但結局卻收在六年後,女一和K結婚生了一個小孩

他和ALEX之間的關係沒有另外琢磨(但應該還是朋友

女一接手了美甲店成為老闆,那原本的老闆去哪了呢???

開放的空間,讓我們有很多的想像,但是也為我們徒留很多期待而變的遺憾

我是一個男二控,所以原本非常糾結K會不會後來被甩了之類的

但這個結局和設定讓男一很男二,而男二很男一

雖然是我的理想狀態,但是反而更加遺憾,更加空虛....

 

 

 

arrow
arrow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