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那時遇見你,我絕對不會想到之後我會那麼愛你

我也不會知道從那時開始,我就已經闖入了凍結淨空四百年的你的世界.......

 

最近,最熱門、討論度最高的應該非<來自星星的你>莫屬了

我從這一齣戲還是預告的時候就很期待女神全智賢和男神金秀賢的雙賢組合了

他的設定從一開始就很吸引我,會成為大勢真的不意外,但紅到現在的程度實在有點可怕

不過從席捲台灣的穿搭、美妝、飲食或音樂中,不難看出男女雙神的合作有多麼成功

依照我寫韓劇後記的習慣,一樣先放上中字的連結

我還是喜歡從Dailymotion看影片拉,不過大陸愛奇藝有買到版權中字相關根本神速!!!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3/12/you-who-came-from-stars.html

 

 

一部會賣座的戲,必定有引人入勝的設定

而一齣紅遍全華人世界的連續劇,則必定有別出心裁之外,令人耳目一新之處

<來自星星的你>從一開始對於人物的設定就不僅僅於大明星遇到真愛高富帥的套路

他包括了某種程度的時空穿越,他創造了完美卻又實際的外星人男主角

他曾說過為了之後可以淡定的離開,他不想在這個星球留下任何的牽掛

但從一開始選擇留下營救那個女孩起,這個意外也是命中註定的一部分

四百年前遇到的那個女孩,是地球對於都敏俊這個外星生物牽掛的開始

對我來說也是他步向幸福的起點,雖然這一路實在漫長

在孤身度過的這四百年中,難受和寂寥都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他見證了地球四百年的歷史,也守著對那個女孩的初心過了四百年

直到他遇到了千頌伊,他平靜的生活徹底被打亂,喜歡是一回事,在一起是另外一回事

接受自己的喜歡、決心為她付出、打破一切原則和底線,到後來努力留在她身邊

 

 

女主角也不是楚楚可憐、身世悽慘的純情女

千頌伊很有個性,甚至是個會讓人覺得個性很不可愛的女人,但她很真實

面對各種打擊,他都努力當自己,因為她的自尊不讓他輕易低頭

在算是全世界都不諒解,他或許難過、或許難堪,他都沒讓自己陷於愁雲慘霧的情緒中

我們看到的是她努力應付危機並"無視"惡評,前半齣戲她都沒有表現出真實的她的情緒

但面對全國民的謾罵、對自己避之唯恐不及的廣告商和經紀公司與等著看好戲的同事

甚至還有天天守在家們口的記者或是送恐嚇信甚至主動攻擊的安梯粉

對於一個明星來說應該是世界都崩塌的最差情形

但我們不曾看到她情緒崩潰的眼淚或對這個世界的不諒解的謾罵

她表現出的都是對事物不屑一顧的冷豔高貴的形象,換句話說就是拘束和限制

一直到後來,我們才看到了她表現出的各種溫度,對於親情、友情和愛情

她成為了越來越有溫度的女人,我想是因為都敏俊和一連串事件後看到的人性吧

所以她特別,所以她無論何時何地都那麼漂亮又與眾不同,所以她是我們的女神!!!!!

 

不能不提到的設定還有輝京~~

通常遇到這一種貼心、真心、窩心的高富帥,一般人都會立馬答應跟他在一起的吧

連續劇最常搭配的組合就是他啊!!!但偏偏這次的對手是外星人...

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告白失敗,但還是不放棄癡心守候的標準男二

我是一個很標準的男二控,我真的非常非常心疼他 (但男一太完美,所以.......

對於愛情,沒那麼喜歡就不要在一起,即使對象是個非常完美的地球人也是

輝京真的好到讓人無法評價,在戲中從一開始到最後,他都是守在千頌伊身邊的唯一一人

十五年前開始,喜歡一個人,守著一個人,望著一個人,然後看他找到幸福

或許十五年來,對於千頌伊的喜歡早就昇華了也不一定

這麼美好的愛可能早就超脫了男女之間的單純情愛了吧

對我來說輝京對千頌伊的愛,是粉絲對女神偶像的崇拜,他是個無可救藥的真愛狂飯

再也沒有別的更好的定義了,他的愛不只是男女關係,還包括了對家人的關懷,甚至是朋友的陪伴

他要守護的可能到後來只是千頌伊的笑容吧??!!這不就是粉絲嗎???

就正因為他是個粉絲,所以他才可以把千頌伊這樣捧在自己的心尖上時時關懷

卻也能在千頌伊坦承自己愛的是都敏俊的時候,雖然苦澀還是放手支持

在後來他對都敏俊說的話就足以表達這種專屬於偶像與粉絲之間的特殊牽連

"我沒有要放棄頌伊的意思,只是現在她太喜歡你了,要是你離開了我會補上她身邊的位置的"

"而且不用你說我也會把她照顧得好好的,如果你離開,我就不會放下她....."

他對她還是有所憧憬,還記得千頌伊在醫院探望他的時候,輝京不讓她說出口的話嗎??

粉絲要的可能只是凝望自己喜歡的偶像吧,就這點來說他絕對會是個完美的粉絲^^

 

還有一個一開始讓人很不喜歡又不能討厭的很尷尬的角色設定,就是世美

她不完美,但總是裝著完美,但我不覺得她的裝是種"假飾"而應該是種"偽裝"

她偽裝自己很善良,因為她喜歡的那個男人是那樣讚美她的

她偽裝自己是千頌伊的至親,因為她不想斷了和喜歡的那個男人的聯繫

她偽裝自己是輝京的好朋友,因為她不敢輕易地改變關係,而不敢是因為她重視,且知道答案

她偽裝自己很溫柔,因為在萬人迷身邊只有和順乖巧,才能讓她得到多一點的關注

她偽裝自己很自甘平淡,因為自己的努力總是輕易的被忽視,只能假裝自己不在乎

她偽裝自己,何嘗不是為了得到更多贊同,何嘗不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呢??

就像她對千頌伊坦承時說的話,雖然很刺耳,但何嘗不是對自己內心的正視呢??

很多人批評她,或是嫌棄這個角色是個雙面人、是個討人厭的存在

但就像他自己說的,她得到的每一個掌聲都不容易,都是他付出很多很多努力之後才終於得到的

面對得來不易的肯定,為什麼不能更執著呢???執著有錯嗎??她就不努力嗎???不能幸福嗎??

我其實對這個角色比起厭煩更多了一些同情和同理

她面對的是從頭到尾都愛著千頌伊的輝京,是個總是在愛情中傷了又傷還是不放棄的男人

是個說什麼都無法跟自己在一起的人,又必須笑著"支持"他一次又一次"受傷"

她要怎麼不討厭千頌伊??又怎麼真的和顏悅色地當她的朋友呢????

但我覺得她和千頌伊之後的關係才是真正朋友之間的關係,在她坦承地說"她們不親"之後......

 

 

 

 

不得不提的還有一連串恰到好處的配樂,歌詞真的太棒了!!!!!!

孝琳的唱腔真的把千頌伊面對都敏俊的矛盾和空虛都詮釋出來了

明明就是互相喜歡,明明雙方都知道彼此的心意,明明都想走近一步

卻在最後一刻,看見都敏俊的退縮,在不了解背後隱情的時候,不懂退縮原因的當下

一定會很難過、很受傷,很疲倦吧???

愛情來了,又走,在想靠近的瞬間離開,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得到後失去比從來都沒有得到過更難受,這是抓著一個人的心讓她七上八下.....

完全可以理解那天在雪地,千頌伊離開時的淚水有多麼的不甘心、又有多麼喪氣

但同樣的也能了解這麼偽裝成無情的都敏俊有多難受,他是多麼努力的強迫自己放棄

在一次次無情地轉身後,是怎樣的深情,怎樣的心痛,外人是看不出來的

也只有當事者事後回顧留下那一滴滴心疼淚點,這也正是之後千頌伊看了日記後的寫照

 

在一連串故事中,真的留下了好多好多不得不深思的話

其實真的都是一個個伏筆,也是最真實的心情寫照,他們的每個情緒轉變、每種心情.....

 

一開始,他讀了一本書他說了

"以前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公主,就像在沒有月亮的烏黑天空中的星星

是個閃閃發亮的公主,不知怎的愛德華看了那句話後得到了安慰

所以喃喃自語地重複那句話:“就像在沒有月亮的烏黑天空中的星星”

一直重複那句話,不知不覺中黎明到了.....

 

如果有必要相遇就終究會遇到,如果遇不到就說明我們之間沒必要相遇

無論是否情願,該發生的事情總是會發生的,地球人把這種事情叫做命運

 

一開始的都敏俊,絕對也不會想到自己之後的改變吧

離群索居太多年,單純的生活再要回去的瞬間突然激起新的漣漪

我不想把四百年前的女孩當成是千千的前世,因為這種理解好像是某種"不得不"

我覺得都敏俊愛上千千,絕對是因為懾服於女神的魅力之下,而不是回憶中的美好

但是我依舊相信他們之間是一種命運,不然不會如此相遇、如此相愛、如此相守

 

還記得千千在出意外之前曾有那麼一個片段,讓我記憶猶新

小時候我每次害怕的時候都會喊爸爸,可是現在我會喊另外一個名字~ 都敏俊

第一次愛上一個人超過了爸爸,有了一個從早到晚都想跟他一起度過的人

就算他不停地推開我趕我走我都邁不開腳步,就算想盡辦法想去討厭他卻還是做不到

總是會做一個悲傷的夢夢見他很愛我

 

不得不說這個夢真的很悲傷,因為他是真的愛,卻又表現的不愛

但這個夢同時又真的超甜,因為他努力假裝不愛,是因為真的非常愛

因為喜歡,讓千千可以更坦然些的面對不安

真的好寫實,只是想想都覺得很幸福的心聲,和明明只是日常生活卻充滿的甜蜜

人生追求的愛、喜歡、幸福,可能化成簡單文字就是這麼幾句吧???

 

 

 

 

第一次 有了想保護某人的想法,但卻什麼也沒有辦到 失去了她

知道人類為什麼害怕死亡嗎,因為忘卻

在我存在的世界 就算我消失,世界卻依然如故

只有我會被忘卻,我不會害怕

即使我離開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前往另一個世界,即使沒有任何人記得我,也毫無關係

可現在,我有點怕了,因為產生了一個不想被忘卻的人

如今我就要前往另一個世界了,可為何偏偏是現在

 

這一段文字搭配了小劇場中都教授大淚奔的"你覺得我的心情怎麼樣"

我真的哭慘了!!!!!金秀賢的眼淚渲染力超強,可能是因為教授給我們的印像太一絲不苟了

所以他飆淚反差太大,才會讓我們這麼感同身受

一定是很怨又很無奈的心情吧,在毫無顧慮生活了四百年後遇到的她

要回去會有多不捨、不願又有多寂寞,但這不是孤單

孤單和寂寞是不同層次的兩個感受,孤單是一個人默默過,而寂寞是心裡有個人卻要一個人過......

 

後來兩人確定了彼此的關係,千千告白的那晚,她是這麼說

今天我們結婚,因為明天你就要走了,不可以離婚哦…

看來你不打算跟我說"我愛你"了,所以我連你的那份一起說 "我愛你都敏俊"

雖然你會比我活很久很久,最終還是會忘記我

但像我這麼完美的女人,深深愛過你喜歡過你你不要忘記

這一系列的告白,非常沉靜,那是很心痛的情況下說出來的吧

每一個字都努力忍著情緒,一個字一個字擠出來卻硬是把眼淚收回去

無論結局如何,我們或許都不夠有遠見,或是說忽視了"很久之後"

都敏俊一定會活得比千千久很多很多的吧

那在我們都已經不存在的未來,都敏俊一個人到底又沉受著哪些心酸

會有多難受,有多艱困,又會有多麼思念她......

 

千頌伊 我的愛人,千頌伊 天怪冷的 ,不許穿太暴露的衣服,你是遮的越多越漂亮

就如上次所說 ,吻戲、背後擁抱戲這種絕對不行,激情戲 不行

不要生病 不要看惡貼這類東西,也不要唱著唱著最後變成鬼哭狼嚎

不要一個人吃飯 不要喝完酒,就隨便闖進陌生的家裡

到了晚上,也不要傻望著天空 猜是這顆星星還是那顆星星

那個地方 這裡根本看不見的,但是我還是會每天看,從哪裡 每天看

你在的這個地方 每天都會想辦法回來,無論如何 我都會尋找

能一直一直留在你身邊的辦法 ,我會一直這麼做

但是 萬一,萬一我沒有回來,就徹底忘了我吧.....全部

 

我常常想為什麼<來自星星的你>會大紅

為什麼大家都糾結於千千和都敏俊能不能在一起

我們是不是都改變了初心,教授本就該回到他原本該去的地方,但我們都希望他留下來

只是單純因為他們兩個相愛,所以我們希望他們彼此相首一輩子嗎??

我覺得不只如此,還可能是因為每個看戲的人都有那麼一個憧憬吧

畢竟距離產生的絕大多數都不是美,而是詮釋一段段不堪一擊的愛情

而我們都怕不真實、不穩固的感情,所以才投射了這樣的情感

回到劇中,看著我們愛的都教授說出這一段對白應該讓很多很多人熱淚盈眶吧????

 

再說了裡面這麼多這麼多對白之後,我就不在細談對話中的情緒轉換了

我直接說重點,也就是千頌伊和都敏俊之間到底是一段怎麼樣的愛情

就我來說我覺得是安定!!!!

 

還記得最後一集我哭的希哩嘩啦的教授消失後,千頌伊爆哭時說的,我還沒道別

瞬間連想到少年pi中提到的,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不曾好好的道別

道別的確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因為就像都敏俊向律師友人說的那句

道別是應該要提前作的,因為真正要道別的時候就不能真的好好的道別了

誰都不能那麼自信,尤其面對讓自己執著的人的時候更不能那麼自信

一開始千頌伊流的淚成分可能以不捨為多,但是都敏俊一消失她立馬跪下的瞬間

她流的淚就不再是不捨了,因為她比任何人都意識到了他是真的離開了

她比任何人都痛,他比任何人都遺憾,因為很可能這一次就是永遠了

都敏俊說過的話裡有一句我真的記的非常非常清楚,那就是

"你夢想的未來,我是真的很想參與其中"

這就像是一場夢吧,很美很美的夢,但現在正是夢醒時分,真的有勇氣醒來嗎??

需要多少時間調適才可以放下,需要多少努力寬容才可以放空

心以早就為那個人挪出了他的位置了,該怎麼歸位,該怎麼移動

還是相信的吧,或許有一天,他會回來,但其實也有底了吧,或許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就向他說了不離開還是耐不住"必定",還是走了,甚至沒說再見

 

但在這麼動盪不安的情況下,為什麼我要說她們倆的愛情是種安定的力量呢??

因為在都敏俊回來之後,說了那麼一句"兔子終於找到他的家了"

沒錯,雖然原本不屬於這裡,雖然留在地球上依舊還是負擔,雖然還是一段時間後就會走

但他找到了他的歸宿了,這是一個可以讓他安心棲身的家

宇宙是很浩瀚的,以外星人的立場來說應該哪裡都能去,

但在這麼浩瀚的世界中,有一顆渺小到幾乎如塵埃般的星球

那個地方是無論他去到哪都要回歸的,在他心裡扎根的"哪都不想去"

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渺小到可笑,但互相的愛讓彼此緊密的圈在一起,這就是安定

安定不僅是他在身邊時覺得放心的感覺,更是即使他不在身邊依舊了解他的心和自己的一樣

 

來談談結局吧

其實我覺得這個結局不好,但也不差,這是讓人可接受卻又不滿意的完結。

在他的設定的蟲洞造成的時空連結,讓都敏俊找到了往回地球和另一個空間的方法

他無時無刻不再努力回去,回到這個有他愛的人的地方和時空

千頌伊一度消沉,但如同她一如往常的沉著她回到了他熟悉的工作崗位

她是無庸置疑的女神也是巨星,然後曾經傷感,曾經寂寞,然後她找回了她的愛

就邏輯來說,這是很通順也很合理的中規中矩結尾

在最後,千頌伊說了都敏俊有時候還是會突然消失,無法預料她什麼時候會回來

但她不覺得難過,畢竟這樣才讓彼此都更珍惜對方

在她睡醒的瞬間,可能就看到都敏俊回來了,正同樣溫柔的看著她~~

到這裡,我覺得太唯美了,也太幸福了,當然這也的確證明了兩人的愛超越空間

 

但如果結局在往後延一段時間呢??

我自己腦補覺得最好的結局,其實是停留在千頌伊說了,都敏俊已經兩年沒消失了

然後下一次的消失,維持了一年甚至更久~~~~

千頌伊看著海,說著

這一次,我還是相信你會回來,或是說,你已經在來的路上

我想是的,你正在盡全力奔向我,就像之前無數次那樣

我可是千頌伊,不管在哪要找到像我一樣的人,可是很難的

我從來都不怕等待,不怕等的多久或是多辛苦,因為,我等的人,是你,都敏俊

 

雖然更虐,更糾結,我可能會哭的更慘,但我覺得這才是我想要或說是我所預期的結局

跨越星系的愛情,本身要面對的挑戰就更別人不同

比起凸顯甜蜜的相戀,我覺得即使面對分離還是堅持只愛對方的相守,更加動人

我覺得這樣的結局給我們更多的想像和更多的期待感

他們的愛情是神祕的、是不夠完整卻完美的,原本的結局,說實在我覺得太弱了一點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必須說這部連續劇,真的有很多創舉

像是每集最後的小劇場,就是一個很棒的設定

我看到最好最貼切的評論就是,小劇場之所以美好

正在於不管再千頌伊知情與否,不管在劇情內劇情外,都敏俊都是深愛著她的

不管是雪中的吻,流淚告白,還是奔到山上只是為了確認千頌依安全,都在在點出了他的真心

<la fin>

p.s對不起,我在一個半月前就想寫完這一篇文

但最近事情很多,心情很受影響,考試什麼的~~~~

我最近拖延症大嚴重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後記 來自星星的你
    全站熱搜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