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打算追這齣戲的

一直到,我聽到了這首歌............

我突然好想知道這首歌是以哪樣的心情唱的,搭配的是哪樣的殘酷

 

 

 

就說OST對於一齣連續劇非常非常重要吧!!!!

真的太喜歡星的聲音了,她上一次唱的OST也超棒!!!!

哈哈真的天上掉餡餅了~~~然後shorry的rap也是真的大發

 

總之我開始進入了想念的世界,那時我還不知道"想念"如此殘酷、如此現實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2/11/i-miss-you.html
                                                                                             <附上線上收看的連結>

 

說真的我很快就被女孩的遭遇震懾住了

而對於如此遭遇的女孩來說心裡想必是很矛盾的

她確信自己的父親無罪,卻無法辯解什麼,只能遭受同學言語或肢體上的霸凌

好幾次她想哭,卻無法真正宣洩自己的感受

畢竟她已經被環境強迫訓練成一個內斂和顧忌的人了

她顧忌自己的母親會因她的傷感而難過,她也顧忌同學的眼光

她說"反正都被雨淋濕了,就沒有什麼好怕了"可能可以成為某種程度的證明吧

 

但別忘了,她只是個高中生,只是一個孩子,她卻背負了不該他這年齡該承擔的社會眼光

一直到,她遇到這個不和一般人一樣以有色眼光看待他的男孩

這真的是從不曾有過的經歷,他稱呼他"李秀研"而不是"27號"

對她來說這絕對是一件開心到翻過去的事,尤其那個男孩跟他說願意成為他的"親辜"

這次,她是身為李秀研這個人被認識

不是一個記號27,更不是一個背負著殺人兇手之女這樣沉重包袱的高中生.......

  

(在此一定要拉出來先稱讚一下童星的選角!!)

呂金九就不用說了我從他五歲演<李祘>的童年就開始關注他了(恩,其實我是看重播啦

一眨眼就長那麼大了,越長越帥,而且演技沒話說得好啊!!!

然後這次的女童星金素賢真的很讓我驚豔欸,演得真好,然後真得好漂亮!!

現在的小孩都是吃什麼長那麼好啊,完全就是小孫藝珍,五官超精緻啊

要不是他們兩個把前述劇情詮釋的那麼深刻,我一定不會接受後面的結尾(本人男二控

她演出了在在受迫環境下成長的被誤解而不受歡迎的同學的堅毅

卻也權勢出了之後為了保護韓正宇,捲入事件的那個單純愛他女孩的深情

這個女孩的演員生涯,我們可以一起期待!!!

 

 

 

這故事,說穿了一切都只是一場爭奪利益的過程

大人們的權益鬥爭卻無故破壞了一個女高中生原本的平靜生活 

但在發生的這一切中,我覺得最大的受害者,並不是李秀研,而是李秀研的母親

她的丈夫確實是冤枉的,她獨自艱辛的撫養女兒長大,卻又無法讓自己的女兒真正過好日子

不管是物質上的充實還是完整的家庭,她都給不了

連女兒受到欺負了,遭到輕視了,她只能心疼,卻真的完全作不了什麼

後來女兒終於遇到一個可以真心對待他的男孩,卻又捲進了一場不該屬於她的紛爭

成為那場紛爭最大最大的受害者......

或許很多人都看到了韓正宇對李秀研十四年來不離不棄的深愛

但你看到一個母親失去女兒的十四年了嗎?????????

失去李秀研的不只是韓正宇,還有她的親生母親啊!!!!!! 

 

後來,終於,她遇到自己的女兒了

兩人相認,其實不需要言語,或許眼神也不需要吧

兩個女人深埋的親情,在那一瞬間全部全部像噴泉那般冒了出來

滿溢的感情,把話都堵住了,依稀只聽到好長一句"或許.....或許....."

但哪是"或許",見到面的瞬間到底是不是彼此根本就"確定"了,不是嗎??

或許時間和環境會改變很多很多的人、事、物,但親情豈是如此容易就改變的

"要不是你現在過的那麼好,我一定把你拖回去,你別回來了,別回來了

我女兒已經死了,就這樣,絕對不要回來了"

看到她母親有多麼愛她了嗎??

聽到她說的那句話,我整個眼淚噴出來

她怎麼能那麼愛她,愛她愛到可以讓她一心一意等待歸來十四年的人就這麼離開

只因為她現在的生活很好,而且她再也不用背負丈夫給的陰霾了
愛一個人愛到願意放手欸!!!!!!

有多少母親說得出這樣的話??有多少的愛可以如此無私???? 

這個放手當中又隱藏了多少的抱歉、愧疚和遺憾

說到底,對於李秀研的母親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可以和女兒生活在一起的天倫之樂

而是不管眼前這個女孩是李秀研還是ZOE人在哪裡,只要幸福都好的大度

為此,她可以乾脆地選擇離開以成全她離開十四年的親生女兒

這就是她給母愛,還是很偉大的那種 

 

相反地,韓正宇努力做的這一切,就是希望再次得到李秀研的愛,希望李秀研再回來

韓正宇的確非常愛她,所以等了他十四年,找遍所有方法尋找她

但他的"愛她",不包括放手,而是百分之百的爭取

他不因為"她想當ZOE有著固定安穩的生活"就罷手

而是努力換起她的過去,想把她找回來,所以他說

從這裡到你家要走280步,過了十四年,要多走幾步才可以追回來???

這是韓正宇愛李秀研的方式,沒有對錯

但換個方式看,他確實擾亂了她原本的生活,不是嗎???

要不是李秀研也願意回到過去,接續昔日未完的戀情

而且韓正宇用心而且正向的給了李秀研最缺乏的安全感

怎麼會有大家所看到的HAPPY ENGING呢??

 

接者,重新回到男二控的我的觀點

在事件後,亨俊和秀研輾轉到了法國相依為命,開始了新的生活

在遙遠的異國,只有彼此可以互相依賴,因而發展出了一段感情

但不是愛情,而是某種互相依賴,秀研從來就不曾真的愛過他

(對我這個男二控來說超級傷心啊TAT

 

還記得正宇剛認出秀研不久,秀研的動搖期,我們家亨俊說的話

 "我沒有你不行,我每天都在體悟這點"

"你別再動搖了,我好怕。要知道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對於從小就受到強大勢力迫害而跟著母親東奔西跑的孩子來說

那個在窗口發現他,而不害怕想和他說話的女孩就跟天使一樣

一直到後來,火災了、翻車了、離散了,都約好跟他在一起,有他就夠了的女孩

怎麼能不占據他的心頭,成為他永遠且絕對的第一順位呢??

現在那女孩要離開了,對他來說不就是再一次的被拋棄了嗎??

他怎能不害怕、怎麼能不為此做點什麼??他失去過得還不夠多嗎??他還有東西可以失去嗎?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男人,再算出了點小伎倆,也是源自於愛的行為

所以我還是希望ZOE能回頭的,這兩個受過傷害的人在一起很相合啊

不過,男二終究躲不開劇本魔咒,終究那個他心頭上最重要的女孩還是離開了

不管他再怎麼處心積慮都再也搶不回她的心了,說真的身為男二控的我,真的很難過

但我並不認為他的做法是對的,所以後面的發展也是可以預期的

他太想復仇了,就因為自己內心埋藏已久的黑暗,讓他錯過了把她拉回來的機會

ZOE不是沒有給他過機會,她也不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奔向韓正宇

她猶豫過、掙扎過,不管是面對過去還是自己的情感,況且,亨俊那麼愛她,她會不知道??

一次、兩次,都在他的預謀、盤算中,錯失了輕重緩急並且做了錯誤的判讀

他不該讓ZOE留在他身邊的,一天都不該讓她久留

她說她想回法國,就該讓她回去,而不是叫她再留幾天

他希望她看到那些人的下場,把她留了下來,是他的最錯誤的決定,也導致了最後的失去

他殺了很多人,都只是為了他扭曲、片面的"自以為"

以及假設心裡會獲得的滿足,他覺得是為了心愛的人做的,他是為了愛

雖然ZOE的確說過他希望當初那些人都消失

但不代表她希望他們都死掉,亨利錯誤的理解造成了一系列的悲劇,也把ZOE越推越遠

畢竟她是背負著"殺人犯的女兒"這樣的包袱長大的,她怎麼可能殺人??

又怎麼可能希望以"殺人"來解決問題???

 

 

當然,可能因為我是男二控的關係吧

男二做的一切自私的小動作,我竟然都可以平靜的接受

或許是因為知道再算他心機用盡還是無法和愛的那個人再一起的關係吧><

即使他在韓正宇面前抱緊ZOE,還是無法改變ZOE就是李秀研的事實

他的擁抱是某種程度的"垂死掙扎",對於這段從來都沒真正存在的愛情來說的垂死掙扎

或許這個擁抱對韓正宇來說真得很不是滋味

卻沒讓他因為這個擁抱放棄他等待了十四年的李秀研

話說,雖然我接受了他的小動作,但如果換作是女二這樣做的話,我一定會罵她(對不起><

 

說真的,我覺得俞成豪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得非常非常好欸

他所受的傷、他人生、他因而發狂的母親,都是由韓正宇的父親所造成的

所以他恨,他想摧毀這一切

尤其亨俊的腳傷絕對會對他的人格產生某種程度的影響

在李秀研負氣離開,而韓正宇立馬轉身追上去的瞬間

他說"要不是這腿,我不能跑,我怎麼會讓你追上去"

演得太好了啦!!!他的眼神綜合了上述的一切表現了真正亨俊的心理,我整個被他大大的Touched

這齣戲是發文的前幾天,一口氣看完的,寫文的同時俞成豪已經當兵了TAT

之前看到他要入伍的消息還不覺得震驚的說,現在真的好難過啊!!!!

 

就我看江亨俊的腳色設定,他一定或多或少有點PTSD吧

畢竟造成PTSD發作的八種主要途徑中,他就有其中的四種

所以說他後來殺人了,我並不意外

對他來說他可能只是想討回某種公道或是單純想守護什麼吧??

或許他真的殺人了,那又如何呢?我並不覺得他就那麼壞、那麼十惡不赦

如果說李秀研的母親是綁架事件中上最大的受害者

那我覺得江亨俊就是權力、金錢鬥爭當中的最大受害者

他失去了他的家庭、他愛的女人、他的自由和他的未來

 

他最後曾試著把所有的殺人罪名全推到李秀研的身上

他說這是他對她從不曾愛過他的懲罰,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他這麼做過分至極

愛她怎麼還可以用她最害怕的方式這樣傷害她

但我覺得非常的不公平,因為比起李秀研,江亨俊何嘗不是受害者呢?

就從十四年前就愛她這點,他和韓正宇並沒有什麼不同啊

但韓正宇做的一切都是正義,就可以贏得愛情,即使這過程中的十四年他們都不曾相處過....

別忘了,陪著李秀研長大,分擔她十四年來無力與失意的人,是江亨俊啊

如此朝夕相處的李秀研的離去,難道不也是一種對於他僅剩愛情和理智的背叛嗎??

換做是你,你不生氣不憤怒嗎??那個女人不是別人是他的世界啊......

 

 

談完我覺得最重要的男二、女一的媽媽和超棒的兩個小童星了(喝一口水

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了欸(==

如果還有什麼想補充的會不定期補上吧??

這齣戲還是蠻推的啦,尤其前四集真的鋪陳的超級好

有未解謎團的懸疑、有正義是否存在的疑慮、有對於情人能否終成眷屬的想像

其實我覺得他在某種程度上挑戰了司法是否存在

在前幾集,她讓我們對司法失望,找不到真正兇手、好人都是受害者

好的警察為了正義、真相送了命,而貪官輕而易舉的就可以把一切隱形,當作一切不存在

到了最後,江亨俊被判無期徒刑了,這樣算是符合大家期待的結果嗎??

事實真的是爭權奪利的那些壞人,總有一天會把恢恢的法網抓住嗎?

還是為了"錢"為了向上爬,任何手段、任何道德都可以被拋棄呢??

或許也可以想想看吧.....                            

   <FIN>

 

arrow
arrow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