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發這篇無來由的文,來談談這幾年追偶像的心情

這篇文,獻給所有為了喜歡的偶像而耐心的妳

 

當然,接下來的話題可能會相當沉重或是說真的頗黑暗

如果想看什麼激勵人心或是宣示、保證之類的文的話,以下不適合

 

如同剛剛說的,其實,我沒遇到什麼、也沒看到什麼

只是突然間想到的兩個完全假設性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

"成為ELF之後,我學到了些什麼"

可能是語言能力進步、可能是收圖下載音檔的能力增進

可能是認識更多人,學會怎麼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也可能是讓我確立了生活的目標(包括接下來要買什麼XDD

更可能是大聲吶喊、練應援等等,其實有好多事,都是我當ELF之後才學會的

 

但如果問我學到了什麼,我會說是等待

而,這個等待包括了習慣等待並接受等待

 

我可以等六個小時、八個小時只為了買一張票

可以等一天、一周,只為了看到中字的視頻

也可以等兩個月、半年或是更久,只為了見到他們一面

我還可以等好多好多個兩年,等小少年們報效國家之後回歸

 

表現在我現在的日常生活中,我越來越可以接受等待了

五分鐘、十分鐘對我來說,只要是值得我等待的,說真的,一點也不覺得久

坐車、等人,時間的推移對我來說越來越無感了

總覺得一個小時之內的等待越來越沒有實感......

在我的時間運行時鐘上,時間好像都"迷妹化"了

一定要等到看到錶,才會驚覺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笑

 

這算是"等待"的力量嗎???

我不懂這個"等待"到底會是多大多大的力量

但光"我等的起"這個想法,就讓我可以這樣奮不顧身地過了四年

我接受了等待,並且也習慣於等待

但前提是,等待的東西有價值,值得我的等待

 

我入飯那年,有三個OPPA離開了團隊

陸陸續續的,我們的大家長83LINE兩隻也進去服役了

我們都知道,大雲在今年內也會暫離我們兩年

不過,我們也已經迎回了強爸了,不是嗎?

八月有另一個"歐吧"也要回來了

"等待"有沒有結果,結果是好還是壞,應該很明確了吧

我願意盡我所能得等下去:)

 

 

而第一個疑問引發了第二個問題就是"等待值得嗎?"和"還可以等多久"

 先回答後者的問題 

"我還可以等多久呢??? "      "我不知道....."

                                      (你沒有看錯,真的是我不知道)

 

可能很多人都會以為寫這篇文就是為了在這裡答上一句

"無條件會是永遠或是一輩子之類的吧"

但我必須說我真的不知道

或是說,以後的事誰可以真的那麼篤定呢?

說著我不會變心、我不會變心這樣的話,就真的不會變心了嗎??

說真的,不見得吧??

往往最後留下來的人,都是口口聲聲喊著"累了累了"要離開卻怎麼也離不開的人

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我真的不敢承諾什麼

 

我是個意識流很活躍的人

所以其實這個問題我想了很多次,也想了很久

我可以愛這群男人多久,會不會有一天累了,就不愛了呢??

我敢說我真的很愛很愛他們,所以我真的很怕很怕我不再初心愛怎麼辦?

還是說有一天,不愛了,沒有來由,我就這樣拋棄了曾經的約定或誓言呢??

 

曾經,這個問題困擾著我,我徹夜難眠

也曾經,我想著為了不讓自己以後因為放手太難過,乾脆現在別這麼愛

但後來,我想通了,我不該在這點上執著

畢竟,愛一個人,愛多久,都是無法預料的

身為粉絲,我能做的就是在愛的當下盡心盡力,而且不讓自己後悔

就這樣,兩年前我一度消沉,想著只要純粹喜歡就好,別深愛的我

到現在又繼續愛著他們,過了兩年~~~~~

 

我決定懷著初心,堅持地愛下去,只要我愛他們一天就是不離不棄的堅持

 

我想著,我立志要當個不管他有女朋友也好、沒有女朋友也罷

還是以後有一天,結了婚、生了小孩都一片丹心愛著他,不改變的女人

其實,只要這樣想,很多輿論、傳聞,對我來說就不是打擊了

雖然還是多少會影響到心情(誤

而且,說實在的,一路上看著他和他的兄弟們經歷了這麼多這麼多

傷害也好、挫折也好、責罵、不看好,真的共同經歷了這些,我真的捨不得看他在難受

再算,我百分之百就是真愛飯一枚,我也沒辦法不接受他以後的幸福

常常也會想,他也該有個伴可以好好照顧他了,不然他真的太辛苦了.....

 

而且,雖然殘忍,不過事實就是.....

畢竟不管我們再怎麼努力,都當不了他身邊的她,不是嗎?

說到底還是希望偶像可以幸福啊,而且他的眼光我有信心,會是個好女孩。

粉絲的心態一定要健康、正向,才不會讓偶像多受罪

這是最近很深刻感受到的一點啊......

 

回到第二個問題,也就是做了這麼多,這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如果是我,我會立刻而且堅定的說

"非常值得,而且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也不會改變當飯的決定"

如果不曾經歷這些,我真的不敢想像我會失去多少可能的美好

雖然他們真的大大改變了我的日常生活(欸??!!

 

像是看到一個價錢,就會直覺的對照票價大略是多少

再用幾場的搖滾區、二樓和蛋頂,來表示東西價錢的價值

或是現在看到一場4000的家族CON,都會很淡定的覺得主辦佛心來著

再甚至原本偶爾逛的街或網拍,說真的已經是能不去就不去了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突襲見面會或是莫名其妙就生出了一場演唱會之類的

遇到生人要來的時候沒錢買票比沒買到票更讓人難過!!!!!

所以其實我覺得我的物慾某種程度也變低了吧(誤XDD

 

 

不過儘管我打工賺來的錢,幾乎全數都花在他們的CD、DVD、周邊、FP或是CON上

我還是覺得非常非常的值得,畢竟對我來說

認識他們,是我最幸福的意外,遇到他,是我最甜蜜的注定

 我不能說追星的過程完全沒有辛苦也沒有難過

事實上,我哭過了好幾次,也挫折了好多次,但就是傷過痛過之後,還不能放手

你才會知道你和你愛的偶像之間的情感有多麼深厚 ,多麼地分不開彼此

而這一路的堅持到底有什麼意義,你自然就會明白

 

所謂的值得還是不值得 ,都不是外人說了就算的

同樣地,外人的想法也就只是他的想法,他沒飯過、沒愛過

是不能也沒有資格對於別人的愛好有任何的指正的

相信自己、忠於自我,然後堅持到最後

 

這篇說我發神經也好

但我只是想把這幾天的意識流,整理出一篇文字

如果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又開始質疑自己,這麼做是不是正確的

或是我這般這般的堅持是對的嗎??

看到這篇文,我想不管那時會是哪樣的年紀、環境或是哪樣撥動的情緒

都會回到現在沉甸甸卻又甜蜜蜜的心情,或甚至是初遇他們時的初心了吧??

 

"愛"本身沒有對錯,造成不同的是實際作法的不同

不夠正確的態度往往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鑽牛角尖導致初心的變質

但不能因為自己平時沒發現卻暗暗蠢動的"變質"

進而懷疑初心、懷疑愛、懷疑自己曾經愛過的人......

以後也懷著滿滿的愛欣賞我們喜歡的偶像吧,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