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中注定的那個人,是否在我們走偏之後,還有相遇的可能

因為是特別的那個人,所以不管過了多久我都知道你的地位,在我心裡從來沒變過

 

 

我實在太喜歡這一齣劇了,我喜歡的文演員eric和需要浪漫的編劇

這一齣重燃我對韓劇憧憬的連續劇

他延續了需要浪漫系列反覆詢問身邊那個"曾經"是不是真愛的筆法

但卻有了不一樣的發展,他的筆觸不在那麼刻意強調新的遇見,或是習慣

就我覺得<戀愛的發現>是一個強調"什麼是真愛"又"真的有真愛嗎"的一連串問題

先附上中字連結再說囉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4/08/discovery-of-romance.html

 

 

曾經以為會是永遠的愛情和那個墜入情網的一見鍾情,後來呢??

是否有個人和你約定了未來,卻因為忙碌、生活的改變或是倦怠而消失了呢

五年前的分手,根本莫名其妙,就我看來是雙方都偏執了而且沒有溝通,也不願意對彼此的真心付出更多時間

一個是執著於不敢面對的父喪,龐大的衝擊和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以至於她只想放下眼前的累贅愛情

另一個是個工作狂,為了工作,他忽略了自己的另一半可能的需要,後來導致了五年的分開

誰對??又誰錯??兩個都對也都錯吧!!!兩個人都把自己放在最前面思考的時候,難免會出現摩擦吧

只是這一次沒能磨合,這一次他們的倔強和不坦白,或許也是愛情上的某種疏忽吧

就向他們說的,或許當時彼此是深愛的,但他們並不同樣的想要維護這一段感情

自尊凌駕於維繫感情之前的時候,就是一個彼此傷害彼此的過程

不然怎麼會出現無法投遞的那些信和哭著求復合的酒後電話??

 一樣是一個非常貼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很雋永、很舒服,卻也那麼冷冰冰的真實且衝擊

我們是否都該問一下自己,什麼是愛情,我們遇過了嗎??我們還相信真愛的存在嗎??

不過你的答案會是什麼,都一起再次發現吧,關於愛情......

 

 

南醫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朋友,女人要的浪漫、體貼、溫柔、安全感他都有

但為什麼他們這麼甜蜜蜜連吵架都幾乎沒有,最後會再要結婚前徹底結束呢??

總是一方讓著、哄著、甜甜的發展下去,乍看之下是很幸福的,但其實充滿著各種不對等的關係

男方愛女方更多吧,所以很多該生氣的時候就選擇忍耐,這種忍耐激起了某種懷疑

"是不是我愛的更多",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也同等的或是差不多的愛著我嗎??"

難道他們之間女方就沒有愛存在嗎??不對,夏天也是愛著他的,但那種愛有點憐憫

可能可以把他們之間的愛定位成某種程度的不忍傷害吧

太了解南醫生的個性甚至了解了他的過去,面對這麼溫良的他,怎麼忍心說重話

他們之間的愛跟本就不對等,一個是抓到汪洋中的木板那樣不願放開

另一個可能只是因為傷太重、心太空、想談戀愛了,所以他們才會那樣瞬間心動,然後走下去吧

到了最後南醫生反省自己的那一大段,我真的是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但是雖然是撕心裂肺的自我審判,他真的看透了這段感情和他自己個性到底出了什麼毛病

因為他真的是一個不會、不敢甚至是不願意道別的人吧,這和他的過去有很大的關係吧

因為害怕面對離別,所以他一直逃避,一直折磨自己

當然學習面對"離別"談何容易,送走妹妹看完信之後,他應該很認真思考自己了吧

所以他面對了失敗的感情,並且很殘忍但也最真實的,他明白了自己和夏天多麼努力的裝幸福

但其實誰也並沒有真正幸福,從頭到尾,其實他們兩個都有意無意的隱瞞最真實的自己了

無法坦誠相對的關係,怎麼可能就這樣走入人生的另一個殿堂呢,所以面對結婚,他們分開了

因為他們其實根本就沒有那麼適合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戀愛的發現
    全站熱搜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