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能陪我走到最後,就請你別牽起我的手

我可以接受自己一個人待著,但無法忍受兩個人走著走著就只剩下自己了......

 

 

我很喜歡需要浪漫系列,所以真的每一齣都很用心的看

這一齣,完全跳脫了前兩部姐妹作,同樣都是探討愛情卻是另外的震撼

如果說前兩齣的重點在於熟悉的愛情酸甜

那麼這一齣就在於看著一個被自我侷限的女子突破自己並走出傷害冰塔

和前兩作相同的是他們最初認識的那個人就是在不斷迷失後,最後、最美的天堂

我覺得需要浪漫系列真的很喜歡走"驀然回首"路線

或許燈火闌珊處的那個他,是當初怎麼想也不會想到會如此深愛的人

但這個最平凡的人,卻往往徹底改變了她的世界,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或許是因為前兩季都有酸楚的糾結吧,這一季不再酸楚卻是濃濃的無奈

對愛情的落寞、絕望,對背叛的糾結和疙瘩,對曾經的審思和反省

其實,有很多當初覺得無法原諒的過往,在日後看來居然也可以是這麼平淡

這是一齣讓人省思何為"坦率"的作品~~~~~

現代人,是否真的太壓抑了呢??還是說我們都已經麻木了而不自知呢???

首先,還是先附上中字連結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4/01/3-i-need-romance-3.html

 

 

當過去的愁苦刺痛你時,你會怎麼選擇??

是釋懷呢?還是糾結?是放下?還是麻木????

有人說每次的傷害都是一片瓦,一再接受傷害,會讓人用它築起一座塔

一座保護自己不讓別人接近的冰塔~~~

我想話應該是這麼說的,心防是由傷害造成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無數個過去,有很多會讓人觸動心悸的曾經

面對過去,我們是已經告別了,還是讓他們成為心裡打不開的結呢??

很明顯的,申珠研是後者,在高傲、堅持、不近人情的背後,是因為之前流了多少淚水

我不會忘記每次她打開櫃子看著"歷屆"情侶戒時的表情

是惋惜嗎??是遺憾??是緬懷??還是有點不甘心?? 

我也不會忘記導演男友要求分手時,她的震驚(當然她原本預期的是求婚

但她很安靜的接受了這個不可愛的事實,沉默到詭譎

她自顧自的吃完了那兩球應該越吃越酸、越苦的甜甜冰淇淋

 

眼淚,好像也沒掉吧,不難過嗎??不傷感嗎??不在乎嗎??無動於衷嗎??

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她只是太會安慰自己了.....

 

所以強迫自己不掉淚,強迫自己接受事實,強迫自己"表情管理"

強迫自己相信再算想改變什麼,也只是徒勞無功

強迫自己要有風度,即使在眾人面前也要裝沒關係

強迫自己反正他不愛我,我也沒必要硬是要把他留下來

 

但真正的原因呢???她什麼都沒說,但還不夠清楚嗎???

當然我們應該自行咀嚼啦,不過我還是強烈認為這是因為她沒自信

 

沒自信可以把他追回來,輕舉妄動反而讓自己顯得幼稚且更狼狽

沒自信把他留在身邊,他就會更幸福,如果因為自己把他綁著,才是他真正的不幸呢??

沒自信自己汲汲營營爭取,最後會不會得到更殘酷的事實

會有很多話想問吧??她顯然是沒有問

但是怕聽到結果不敢問,還是因為自己已經放棄了??

沒有堅持,所以害怕詢問、深談了,害怕彼此的關係更差,成為更深的打擾??

 

她說過她太了解愛情了,所以他很清楚的知道再怎麼相愛的戀人,都可能分離

所以他總是害怕,面對愛情,她非常不坦率,甚至有點封閉

在職場上她絕對是個女強人,面對愛情呢??她是不是沒那麼強勢了呢

到了三十歲後半,越來越不敢相信心的悸動、對愛情越來越不坦率

是因為有了結婚的壓力,才對愛情的開始這麼苛刻

還是因為已經談了好幾次戀愛了,不再相信愛情有當初想像的那麼甜蜜

所以讓人臉紅心跳的愛情,只是一時賀爾蒙,而不再是可以相信的依靠

在事業上斤斤計較,面對愛情呢??也要同樣的錙銖必較嗎??愛情和工作性質相近了嗎??

 

還記得朱元在剛回國帶著申珠研到海邊時說的話嗎???

申珠研不斷不斷的提問"你愛我嗎??""真的嗎??""你喜歡我什麼??""你確定嗎??"

朱元只說了一句話,就回答了所有的問題

"妳開始一段愛情之前都這麼斤斤計較嗎??我不是,我都是以一個kiss開始一段愛情...."

眼前這個如此熱情又直接的男人,如果她在年輕一點就一定會接受吧

但是她遲疑了,她不知道哪來的理智告訴她,"估估嘛"只是那個熟悉的弟弟而已...

等了好久,過了一次又一次的交集,曾經她下定決心遠離他,或是他要離開她

他們之間差的可能是坦率吧,沒說破的話有時候是懸念,有時候也可能是決絕

 

 

小時候的一切回憶,他都沒忘記,那個叫做星星的女孩

不管距離多遠、過了多久,他都沒有放下,在心裡只有越來越多的想念

後來,他回來了,卻發現那個愛慕很久的女孩不見了

只剩下軀殼,而少了當初溫暖又潔淨的心,他開始納悶了~~~

是什麼讓她成為現在的她,在自己缺席的那段歲月中,這個女孩經歷了些什麼??

我對眼前這個女孩,還是像當初那樣暖暖的心和甜甜的愛嗎???

他下定決心,要把當初的她,找回來,那個女孩,和那顆心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設定,他的身邊有很多關係匪淺的異性朋友

但他心裡永遠有個位置保留給童年時的女孩,有句話我記得很深

"別問我喜歡你什麼,如果我回答了,那不就代表當喜歡的因素消失時"

"我就失去了喜歡你的心了嗎??所以我的回答是不為什麼就是喜歡你"

這可能是遭受女朋友質問時,男朋友的最佳回答吧XDDDD

但在這裡這不單純只是一個最佳回答,還是深入傷痕累累申珠研內心的金創藥

申珠研不快樂,但她強迫自己快樂,強迫自己面對一疊又一疊的工作和不想交集的人

這個回答,讓她不用再提心吊膽,不用再預設自己有一天會被拋棄

最重要的是他的回答深深的讓一個會晚上喝著酒喊著"沒有人愛我"的她感到被愛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還因為他貼心

他懂得申珠研的需要,甚至會跟小酒館阿姨說好喝完一瓶就一瓶

會告訴江泰允申珠研在哪,再算心理不太平衡,還是放手讓他去找她

他以一種很溫暖的屏障保護自己喜歡的人,包括從頭到尾都為了她努力發聲

申珠研欲求的從來都不是一場如何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一聲不離去的承諾

冷的時候為她披上外套,胃難受時為她遞上一杯熱茶

難過的時候給他一個擁抱,陪他走一段路,揹著喝醉的她走上家門前的階梯

不是一句一句怎樣的"我愛你",而是堅定的"不離開"

P.S個人私心還有因為男主角好帥>////<

 

 

在他們倆值得深深玩味的愛情下,其他的愛情、友情,很容易被淡化

(其他人的部分我這裡就不特別挑出來深談了,其他人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也或許他們證明了微小平凡的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他們在最後說了彼此一定會常常吵架,可以鬥嘴的平衡,其實可能是最舒服的距離吧

他們是一對適合的戀人,為什麼說是"適合"的呢~~

我覺得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安全感和歸屬感

安全感是你知道他不會走,只會待在你身邊;而歸屬感是你知道你不會走,只想待在他身邊

或許申珠研也喜歡過很多人,最後甚至他可能跟江泰允在一起

但沒有的關鍵是原本她預期的不問過去和確實心意的成人愛情看似穩固卻根本沒有足夠基礎

兩個不過問過去的彼此,互相避開了對方曾經的傷痛,卻也因此無法真的了解對方

不過問可以是種寬容或是溫柔,但也可以是種束縛或是拘謹

相敬如賓是遠比不上吵吵鬧鬧的浪漫的~~~

尤其當彼此都有意識的想避開些什麼的時候,其實都會多少阻隔了兩顆心吧

有阻隔、有限制的愛情,怎麼談安全感或歸屬感呢~~~

兩個可以彼此接受的人,或許有好感,但要長久走下去不該是哪方的隱忍

又或者我們可以這麼說,如果只是喜歡,何必誇張成是愛呢???

 

 

我們總是會在一生中遇到很多機緣,認識很多人,會有幾次的心動

有的人來到你身邊,是為了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情;有的人,則是告訴我們什麼是假意

有的人來到你身邊是為了給我們溫暖,有的人是為了使我們心寒。

這一切都是生命的禮物,無論我們是否喜歡,都也接受,然後學著明白它們的意義

但接受,談何容易??重新在面對愛情,又談何容易??

我們總是很容易鎖在自己設的框框裡,那裡很安全

安全到躲在裡頭的我們不敢張開手,所以無法擁抱未來,只是更加走不出去

戀愛了幾次,分手了幾次,人就會麻木了嗎???

我們就這樣被玩壞了嗎???我們就這樣不敢再對愛情抱有期待了嗎??

或許曾經悲傷的回憶會讓人省思,讓自己格外的看透自己、看穿自己

就因為太了解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了,所以也就不敢再輕而易舉的把皺巴巴的心交出去

我們可能就成為了另一個申珠研了吧,我們太想保護自己,又太怕受傷害><

沒有試過怎麼會知道呢??沒有放下錯的他,又怎麼遇見對的那個他呢??

 

如果說韓劇<需要浪漫2012>後記 要告訴我們的是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

那麼我想<需要浪漫3>要傳遞給我們的就是"坦率"的愛

或許我們難免會對別人偽裝,裝沒事、裝不再意,裝我很好

但至少不要這樣欺騙自己,坦率的說出喜好才能真正迎來適合自己的舒服的愛

愛情總是這樣,又甜又痛,每個人要學習的都還有好多好多

但永遠都該給自己多一點期待,你要的,一定正在奔向你的路上

看完這一齣,對我有很大的體悟和醒悟

我也是總是對未知卻步的女生,所以對申珠研很能'感同身受

我怕隨意開始,因為我會設想到之後離去時的悲傷

但最近可能接觸了一些人生吧,時間真的可以帶走好多好多情緒

或許我們都成為了某些人的風景,但風景的存在告訴我們沿路沒那麼枯燥

有些事不願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可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有時候,我們等的不是什麼人、什麼事,我們等的是時間,等時間,讓自己改變

看這齣連續劇時就有這樣的聯想,時間在一段感情中到底是什麼樣的設定呢

為什麼有些人過了很久還是忘不了最初的喜歡

而有些人已經漸行漸遠到根本看不出曾經有過交集

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

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

或許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

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不是嗎??

 

----------------------------------------------

這次真的是回歸宣言喔,我一定會努力擺脫廢人症XDDD

謝謝總是留言給我的親估們,壞天氣已經過去了,現在我一心一意想著曹相比八周年

馬上就是六月期末和暑假了,好多團要回歸的樣子

重點是特特要回來了喔,期待七輯,成員們都說了已經開始收歌錄製了

然後這禮拜BEST OF BEST要賣票,真的太突然,我的時間尬不過來,只能拜託親估買票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然後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後記
    全站熱搜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