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可以期待嗎???

受過傷之後,也可以期待嗎????愛情還可以被相信嗎........

 

愛情的捉摸不定,讓人心向網之,但在受過傷之後,愛情的存在還需要嗎??

<期待愛情>是一齣多少都會發生在你四周或是你聽過的寫實的愛情描寫

他刻劃的迷網可能你我都曾懷疑過,愛情的美好我們應該也都嚮往著吧???

或許經過幾次傷痛看這一齣會更有共感吧

畢竟失戀多少會讓人思考

"明明是真心真意的為了他付出,為什麼最後還是以難受的方式分手了呢??? "

這應該會是許多人共同的疑問和面對下一對戀情質疑的關鍵吧??

 

這是一齣讓人悸動的連續劇,不長,或說是很短,只有兩級

或許把他看成是電影會更妥當吧????!!!!!!

正因為集數少,步調非常緊湊,但又巧妙地交代了一切

按照往例,先附上中字連結囉

http://www.myentertainmenthall.org/2013/09/looking-forward-to-romance.html

 

 

 

片頭的一開始,在滂沱的雨勢之中,雷聲透露了不尋常

網路上瘋傳的"生章魚女"開始了對不貞情人的報復

她為了眼前的男人掏心掏肺,因為真的愛他愛到骨子裡了,所以面對劈腿,如何承受??

後來在課堂上的強烈辯駁,應該可以把妍愛的特質完整的詮釋出來了吧

她義無反顧為了愛的人努力,他執著,因為她的心裡裝著那個她愛著的男人

她並不是悍也不是倔,可能只是不甘心吧

付出了這麼多,到頭來,什麼都沒有,只是看著他愛上另一個女人

自己的愛,絕對不會輸啊,或者其實根本沒那麼愛吧????

此時,她遇到了和她唱反調的那個他 

這算是兩性之間的思想衝突吧,那個男生的存在默默的可能在她的心裡扎了根

 

 

 

後來,一連串的手機商談,讓他們彼此互相熟悉

妍愛和時完扮演毫無戀愛經驗的鄭振國的那一段愛情

從一開始就存在許多隱性的問題,像是兩人真的是相愛才在一起的嗎???

振國應該是對研愛很有好感,所以才會努力的想接近她

但研愛只是單純根據車奇戴的指示在搜尋身邊"還不錯"的人

後來兩個人的交往,其實是互相的不安..........

 

振國是第一次戀愛,凡事都小心翼翼,他總是害怕覺得這麼有人氣的女孩會不會跑掉

研愛的不安來自於振國身邊不斷打聽的女孩們,她害怕單純的他會被拐走 

 

雙方其實在我看來是沒有互信基礎的,直到振國和妍愛的親辜見面諮詢卻被研愛撞見.....

正常情況之下,女一其實應該打男生一巴掌,哭著離開

但她沒有,她的倔強讓她想保留風度,即使理智線已經要斷裂了

她冷酷地說著些違心的難聽話諷刺著她看到的一切,然後轉頭悠悠的離去

她沒有哭泣,坐在鞦韆上的她,沒有掉淚,看起來只是哀愁

說真的看得出來她沒那麼愛她,頂多是喜歡,不然懷疑和背叛感湧來,怎麼會這麼淡定

就我看來,她可能只是埋怨自己遇到這種事吧

但振國此時的出現,那個擁抱那個吻,和研愛坦承的"執著",讓兩人關係出現了新的契機

 

 

如果好好徹底的打破藩籬和彼此心中的牆,應該可以互相走下去吧><

但事實不然,雖然兩人互相走近了一步,但感覺上只是身體上、時間上,心呢???

這一對CP之間,似乎從來都沒有真正的火花

一邊盲目的努力配合對方的喜好,再算面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努力克服,但另一方是"體諒"

以戲中的舉例來談的話,振國不敢吃血腸,但那卻是妍愛最喜歡的

兩人並沒有在飲食上,找到相互的平衡點,而是互相自以為的"討好"和"貼心"

真正的相愛,不是各吃各的,而是你吃血腸我看著你吃,我也不會無聊,反而很幸福

這不是一方努力克服血腸吃給另一方看就可以的!!!!!!!

後來,一次又一次,拒絕的SKINSHIP和那場準備很久但卻讓人感到壓力的EVENT

兩人的愛情慢慢的瓦解了,研愛已經意識到了自己喜歡的根本不是她.......

 

而另一對CP車奇戴和交往已久的女友賽倫,這一對的愛情也很不尋常

奇戴很懂愛情,也知道在一段戀情當中該怎麼經營、維護

但面對賽倫的大小姐脾氣、勢利眼與令人無法忍受的完全主觀的主控權

他開始疑惑自己真的愛她嗎??

在幫助研愛戀愛諮商的這一段期間,對於這個女人他逐漸的好奇

尤其自己又很想脫離,被富家女一路主控的愛情時.....

 

兩個人在簡訊連絡中熟悉,進而對於彼此產生好感和信任

但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

每此當兩人好像要走進的瞬間,又會因為顧忌而錯過

到了車奇戴和賽倫鬧翻、研愛和振國也決定放手之後

兩人好像終於可以不再陰錯陽差了

甚至約好了要見面,下著雨,撐著傘,迎接來的卻是衝出來的國振

看著如此在雨中懺悔、真心愛著自己的男孩,她卻步了

這麼一個堂皇衝突的瞬間,如何抉擇??

看到雨傘的動態,就知道一切又要反轉了

果然研愛還是決定不狠心了,以及那把轉身離去的另一把雨傘 

原本想說這真是個不可愛卻真實的結局啊

沒想到有伏筆!!!!五年後的在相遇,我想這次他們是真的在對的時間了

兩個對的人,就這樣走下去吧^^

 

 

這部戲開播以來(其實也就兩集),反應完全是兩面啊

我覺得真的是因為寶兒的緣故,她是歌手中的天后啊!!!!!!!

面對一個出道十三年的歌手出次跨界演出,真的難免被拿著放大鏡檢驗

很多人對這部戲的反應都是很負面的,甚至比較激進的認為寶兒還是當歌手就好等等

但我不認為寶兒表現有那麼差欸,的確很多很細微的部分沒有表達出來

但是我的眼淚是真的、糾心的感覺是真的,她都演到可以牽動我的情緒了,又有什麼好質疑演技的呢???

當然每個人都是主觀的,各自評論囉~~~~

 

這齣劇本來就是小品(只有兩集啊,TOTAL也才120分鐘不到吧

我個人甚至比較傾向於把她理解為有關戀愛的商業電影

他選擇了符合大眾口味的情節,對於愛情的疑問

也有了明確的目標對象,也就是在戀愛中失意的人們

他的步調和鋪成,臺詞和面對的事件與議題,絕對稱得起這種框架了

但我也必須說真的,她的確有讓我感動,但時效只有當下,並沒有太長

他並不是讓我一再回味,無法自己的作品,像是韓劇<需要浪漫2012>後記 

他也沒有讓我像韓劇<Nine:九回時間旅行>後記 一樣看了之後就中毒看不了下一齣

 

我覺得劇本的設定本來就有可以再深入的部分,兩性議題是可以拉大的談

彼此之間遇到的難關和交心過程當中的火花、面對現實不如預期的作為等等

其實他可以著力的點還有太多太多,但是他的設定真的點到為止

當然演員們也只有演到劇本寫出來的東西而已,並沒有把角色詮釋得更完整

甚至有時候我會覺得演員感情連結有點弱了,他沒有交代,所以要自己想像

但往往這些沒交代清楚的情緒轉折,又是相當重要的部分

為什麼研愛接受了振國五年後沒繼續在一起????

為什麼奇戴後期表現那麼明顯的猶豫,賽倫一點感覺都沒有????

為什麼那麼霸道大小姐的賽倫會這樣放奇戴走???

為什麼研愛沒有糾結過課堂上一起相互辯論的男子??

 

為什麼這四個人之間有這麼多次的旅行地點等等的重疊,沒有任何的互動??

那天奇戴去賽倫家這麼直接的就可以說出分手,表示他已經不愛他這麼久了,他的心路歷程呢??

 

為什麼這四個人彼此的關係到最後都沒有對話上的重疊???

明明那天去旅行的時候他們四人都在附近,離房的藉口或者是行程其他人怎麼可能這麼不知覺??

 

為什麼振國明明也和奇戴一樣是牙醫系,又一起上同一個大學

明明就是前後輩,卻沒有任何描寫他們關係的片段,兩人是否知道彼此也是一個謎

 

或許還是有不足的地方><但我覺得這是劇本設定的關係

只有兩集要詮釋一個故事,不是電影、而是連續劇,可能我們要想像的部分就更多了吧

本來想多寫幾位演員,但是寶兒出演實在無法讓人把目光移到別人身上

總之相信寶兒的下一次會更好,期待之後的作品囉^^

 

 

 

arrow
arrow

    pet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